澳門校友會參加澳台青年滙中山籃球邀請賽

2 版 校友會活動 (海外、縣市)
222期 2023-04-30
◎澳門校友會張嘉寅會長(右5)與校友球員們合影 (澳門校友會提供)
 
    澳門校友會於3月11日(六)及12日(日),參加由中華青年商會及澳門中山青年商會,共同舉辦的「築夢灣區、共創未來」2023粵滬澳台4地澳台青年中山交流暨澳台青年滙中山籃球邀請賽。另有來自澳門中華青年商會、澳門中山青年商會、澳門台商聯誼會—K Team、中正大學澳門校友會、師範大學澳門校友會、深圳台商協會青年委員會、上海台青—大魯閣、中山市台商協會青年會出席,活動參與人數120多名。活動得到澳門中聯辦台灣事務部、中山市台灣事務局、中山市委統戰部、中山市港澳事務局、中山市教育和體育局、民革中山市委會、共青團中山市委員會支持。

    活動首日參觀孫中山故居,由青年代表來自澳門的譚鎧承、上海的狄楚弦、中山的黃冠杰及深圳的鄭智元分別向孫中山先生拜謁並敬獻花籃,接著參觀翠亨新區中山國際人才港服務中心,下午舉行澳台青年滙中山籃球邀請賽啟動儀式,由中山市政協副主席、民革中山市委會劉志偉主委、中華青年商會譚鎧承會長及中山市台商協會青年會黃冠杰會長分別致開幕辭。翌日舉行決賽,金盃賽由上海台青奪冠、亞軍中華青商、季軍淡江澳門校友會、殿軍中正澳門校友會。金碟賽由深圳台青奪冠、亞軍台師大澳門校友會、季軍澳門台協、殿軍中山台青。比賽結束後舉行青年經貿創業交流分享會,由澳門青年代表譚鎧承、陳斌、澳門台青的王鄉誠、上海台青的王廷瑜、深圳台青的鄭智元、中山台青的羅尊,最後由中山市台灣事務局副局長黃建勤勉勵各地青年。

    活動主辦方表示日後將更積極推動粵港澳大灣區與台灣地區在經貿文化交流合作,運用好澳門與中山的協同作用平台,讓澳門及台灣青年從認識,了解及體驗中山擴展至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讓澳門青年發展灣區,台灣青年融入灣區。
這是一張圖片◎澳門校友會張嘉寅會長(中間持獎盃者)與校友球員們合影(澳門校友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