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友會聯總會第5屆第2次會員代表大會

3 版 校友會活動 (系所、其他)
208期 2020-12-31
◎系所友會舉辦「淡江的故事」攝影比賽,總會長莊子華(圖右三)頒贈獎牌給佳作獎得主們。(淡江時報提供)

  系所友會聯合總會於109年12月19日(六)中午,在守謙國際會議中心舉辦第5屆第4次理、監事聯席會及第5屆第2次會員代表大會。會議由莊子華總會長主持,邀請校長葛煥昭、國際事務副校長王高成、校友總會理事長林健祥、孫瑞隆榮譽總會長、呂芳熾、葉麗珠、蘇志仁、陳滄江等4位副總會長、江誠榮監事長、校友處彭春陽執行長、外語學院吳萬寶院長及各系所主任、系所友會理事長及會員代表蒞臨與會,約180位校友與會。這次大會也規劃攝影展、演講、豐盛餐車趴,期望帶給校友溫暖氛圍。

  莊子華總會長首先感謝校友們百忙之中不遠千里抽空前來,因遇疫情關係及慶祝70週年校慶,系所友會聯合總會今年在活動形式上有所變化。「系際盃高爾夫球賽」感謝各位系友不畏風雨順利完成;而109年4月正式開跑的「誰來哈囉」,每雙週舉行一場餐敘,邀請系主任、資深教授、系所校友會代表,推薦、協尋畢業校友,建立「校友人才庫」,讓校友可深入了解母校各項計畫及發展現況,也能分享人生經驗。目前共舉辦15場,隔年將持續進行,預計將全部系所建立完成。另預告110年年3月20日之春之饗宴,除傑出系友頒獎外,將籌辦系際盃麻將友誼賽,敬請期待。

  會員大會後接著進行「淡江的故事」攝影比賽頒獎活動。截至校慶結束,共收到500多件作品,採作品審查,因此出現同一人多件作品入選。教科系校友周秀娟4件作品包攬金牌、銅牌與兩項佳作,以〈光影之美〉奪下金牌,以〈最美好的回憶〉獲得銅牌,銀牌則獎落化學一蔡聖杰〈愛情中的過客〉。
金牌得主周秀娟說:「從學弟那邊知道有這個比賽,我覺得淡江校園一直都很美,能夠回到校園回憶,並把對我有意義的角落記錄下來是很棒的。」隨後進行豐盛餐車Party,在歡悅的氣氛中,結束這場溫馨的大會。(摘自淡江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