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管專業服務奉獻 許豈逢獲頒2022總統教育獎

3 版 校友會活動 (系所、其他)
218期 2022-08-30
 今年6月畢業的資管系碩專班許豈逢同學,以「宣導生命教育等,服務奉獻人群」事蹟,獲得2022年總統教育獎殊榮,於8月5日在臺北圓山大飯店獲蔡總統公開表揚,許校友曾獲第14屆身心障礙楷模金鷹獎、101年全國身心障礙者模範家庭,以及108年全國十大孝恩獎楷模。他不受身體限制,學習專業有成,服務奉獻人群。8月2日亦獲新北市侯友宜市長接見勉勵。

 此次2022總統教育獎全國共推薦352人,經初選、複選、實地訪視及委員會評選,全國合計56名學生獲獎。許校友因車禍造成頸椎損傷、四肢癱瘓,胸部以下失去知覺與功能,日常生活均需仰賴家人照顧。但他力爭上游,熱愛學習,自學架設網站,參加飛鷹人公益資訊服務團隊;曾獲頒天下雜誌第五屆e世代行銷王最佳公益獎;擔任無障礙網頁設計師及專案經理,協助職訓局線上數位學習帶領績效特優;曾入選教育部特殊教育資訊網傑出人士萬卷書,獲頒臺灣第一屆生命奮鬥獎。

 許校友在復興廣播電臺擔任天使DJ,主持「活出美好」節目,曾入圍廣播金鐘獎;亦在大愛網路電臺主持「聽見生命力」節目,透過廣播傳遞正能量。除擔任志工外,也協助身障團體辦理職業重建課程,並以生命教育講師身分至各級學校宣導,服務奉獻精神令人感佩。(摘自1147期淡江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