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遠見》台灣最佳大學 本校文法商類私校第一

淡江大學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

頭版 熱門焦點
205期 2020-06-30
◎葛煥昭校長(左二)接受遠見.天下文化事業群創辦人高希均(中)頒贈「2020《遠見》台灣最佳大學排行榜」文法商類全國第三名獎牌。(淡江時報提供)

  葛煥昭校長於6月30日出席「典範大學贈獎典禮-2020《遠見》台灣最佳大學排行榜」,接受遠見.天下文化事業群創辦人高希均頒贈獎牌後說道,「遠見雜誌是非常具公信力的雜誌,能夠在台灣最佳大學排行榜中獲得文法商類全國第三名,是對淡江大學辦學績效的肯定。我們會再持續努力,希望明年會更好。」該典禮於93巷人文空間進行,包括「綜合類」、「文法商類」、「技職類」、「私校類」前五名大學代表出席領獎。
  《遠見雜誌》主編謝明彧說明,本次調查指標共計六大面向39項指標,除維持去年新增的「財務」面向,更選用與《泰晤士高等教育》「大學影響力排名」相同計分來源,新增「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頁獻度)名次」,搭配教育部力推的「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補助件數」,同時提升「教學表現」比重,真實反應大學的整體表現是否符合時代價值。
  葛煥長校長會後表示,本校為教學型大學,除將持續推動國際化、產學合作等重要項目,積極強化教學與「大學社會責任實踐」及「教學實踐研究」的結合,則是接下來的努力重點。(摘自淡江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