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子瑜學姐榮任馬來西亞校友會會長

2 版 校友會活動 (海外、縣市)
224期 2023-08-31
◎馬來西亞校友會淡江之夜合影(馬來西亞校友會提供)
 
    馬來西亞校友會於8月19日(六)舉辦創會第27屆淡江之夜「敢敢來、敢敢聚」,此次晚宴邀請母校及東南亞各國校友會出席,母校校友處彭春陽執行長、大陸校友聯誼總會莊文甫總會長、東南亞校友會聯誼總會彭慶和總會長、印尼校友會張哲菘會長、呂世典顧問、泰國校友會張博淵會長、越南校友會杜德協會長以及新加坡校友會鄭雪萍秘書一同共襄盛舉,使得本次晚宴掎裳連襼、熙熙攘攘好不熱鬧。

    駐馬來西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嚴竹蓮公使在致詞中表示,淡江自創校以來一直秉持樸實剛毅的精神,不斷提升教學質量,也在全球和亞洲大學排名中,淡江始終保持令人矚目的排名。而今年由《Cheers》雜誌公布的「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調查中,淡江連續26年獲得台灣私立大學第一名,全國第11名,這不僅是學校的驕傲,更是台灣教育的榮光。她也表示馬來西亞和其他校友更是這一光輝歷史的重要組成部分,在各行各業裡表現出色,成為當地社會與國家發展的中堅力量。而淡江秉持國際化教育理念,也吸引了全球各地的留學生,值得一提的是,淡江每年都向留學生提供獎學金,以幫助更多的年輕人完成他們高等教育的夢想。

    而馬來西亞及其他校友會在多年的時間與付出,積極地協助台灣代表處及僑委會指導年輕學子來台升學,這種人與人之間的交流不僅在教育領域,也在政治、經濟、社會交流和發展方面起到重要作用。此次晚宴也突破了以往淡江之夜的人數,或許因後疫情時代,讓很多校友也非常積極地報名參加本次晚宴,配合上晚宴主題「敢敢來、敢敢聚」,當晚校友出席人數將近200人,使得晚宴座無虛席,體現我們淡江人的精神。同時,非常感謝剛畢業回來的學弟妹幫忙此次的活動,而此次淡江之夜活動總籌也是剛畢業回來不久的楊順翔學弟擔任,他號召了許多同學一起來幫忙籌備本次晚宴,讓淡江的精神得以傳承。

    晚宴上非常榮幸的邀請到歷屆會長出席,除了葉志宏學長因工作緣由,沒辦法出席本次晚宴。當天也是本會的改選日,恭喜新任會長何子瑜學姐當選第13屆會長。而在這特別主題「敢敢來、敢敢聚」的夜晚,校友們分享著他們在各自領域的精彩經歷,同時也感今懷昔,述說著當年在淡江的趣事及回憶,爬克難坡的艱苦、宮燈姐姐的故事、蛋捲廣場上的回憶,一切一切恍如昨日、記憶猶新。
    晚宴中期,印尼校友會張哲菘會長上台宣傳2023年世界校友會雙年會,正式向全體校友們介紹11月25日(六)至27日(一)於印尼雅加達舉辦兩年一度的雙年會,他誠意的邀請馬來西亞校友們一同共襄盛舉。東南亞校友會聯誼總會彭慶和總會長為了讓本地校友們一同參加,個人贊助馬幣一萬元給校友會,資助每人馬幣五百元,共計20個名額,還有莊文甫總會長也個人贊助馬幣一萬五千給校友會,資助每人馬幣五百,共計30個名額,希望可以號召更多校友參加雙年會。

    最後,整個淡江之夜活動圓滿成功,也非常感謝學校提供的抽獎活動紀念品,深深體現淡江的影響力以及社會認可度,校友們的輝煌表現,證明了教育的力量和淡江培養優秀人才所做出的卓越貢獻。

2-4-3_何子瑜學姐榮任馬來西亞校友會會長◎東南亞各國校友會及台辦公使合影(由左至右:楊順翔學弟、張哲菘會長、李子松學長、彭慶和總會長、嚴竹蓮公使、袁家宏會長、呂世典顧問、莊文甫總會長、彭春陽執行長、鄭雪萍秘書、張博淵會長、杜德協會長)(馬來西亞校友會提供)
這是一張圖片◎馬來西亞校友會歷屆會長合影(由左至右:陳明新會長、黃文超會長、楊金銓會長、彭春陽執行長、何子瑜新任會長、彭慶和總會長、陳棏義會長、袁家宏會長)(馬來西亞校友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