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抗疫專欄》莊文甫總會長 再現大陸溫馨校友情

大陸校友聯誼總會

3 版 校友會活動 (系所、其他)
204期 2020-04-30
◎圖為莊文甫總會長(前中),於108年參與華南校友會年度活動,與校友歡聚和樂融融。(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提供)

  今年初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大陸地區校友在首波疫情衝擊下,生活及事業皆受到或大或小的各式影響。大陸校友聯誼總會莊文甫總會長於農曆年前返回新加坡僑居地後,雖然因各地區防疫措施等限制,無法如期返回大陸,但於此動盪時刻,仍時常在微信的校友群組中展現大家長風範,發揮幽默並展現關懷,為校友們帶來溫暖且安定的精神力量。莊總會長表示,在全球疫情蔓延擴散且新聞資訊不斷播放下,大家面對嚴峻的疫情都壓力好大。在這場鉅變下,要搶防疫物資、要擔心中招、要憂慮工作事業、要居家無法外出、要……,多變的環境因素下產生心理焦慮恐慌是肯定的;但是大家應放鬆身心,在此契機下沉澱並為緊張的生活留白,同時盡量用更寬廣、更包容的心,看待每件事、每個人,保持樂觀積極的心情去應對。疫情終將會降溫且結束,淡江校友情卻將會持續溫熱傳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