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涯講座》 蔡宗易校友分享職場人際關係的運用

管理科學研究所所友會管理員

3 版 校友會活動 (系所、其他)
205期 2020-05-14
◎力麗觀光集團董事長蔡宗易校友(前排右2)蒞校演講後合影。(淡江時報提供)

  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於5月14日下午2時在驚聲國際會議廳,邀請管科所EMBA校友、現任力麗觀光集團董事長蔡宗易校友,蒞校演講「職場人際關係的運用」,鼓勵學子在職場上主動出擊,為自己創造機會。

  蔡校友分享自身如何在職場上成功的六大秘訣,分別是研究企業、分析競爭對手、主動出擊、追蹤爭取面試、致謝和勇於接受挑戰。熟悉公司及競爭對手可找到對公司有用的數據研究,讓自己的觀點更有力,進而強化自身優勢。蔡校友鼓勵學子學會尋找自己的特質,利用特質發展成自己的專業並不斷精進。蔡宗易分享在求職前可做「求職SWOT」,分析自己在職場上的優劣勢、機會和威脅,可更理性判斷職務是否真的是自己想要的。他希望學生們未來在職場上,應多嘗試主動爭取機會,顯自身優勢,並鼓勵就讀研究所、充實自我,可幫助日後的升遷。

  蔡宗易校友於1984年大學畢業後一年半,進入力麗集團自基層事務員做起,16年期間升到總裁特別助理,工作範圍橫跨紡織、建設、貿易3個事業群。任職力麗期間,攻讀淡江管科所EMBA,希望學以致用,在因緣際會之下進入遠雄集團,從公關協理做起,這一待就是13年半,除了升任副總與發言人之外,並擔任遠雄集團多家公司董事,包括遠雄巨蛋、礁溪悅來大飯店、遠雄物流、遠雄海洋公園、遠雄文教公益基金會等。2016年加入力麗觀光團隊擔任董事長,透過將藝術、音樂等互動式藝術及結合運動的觀光導入活動,將旅遊、度假提升至新的境界。(摘自淡江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