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抗疫】上銀集團捐贈50座採檢亭

3 版 校友會活動 (系所、其他)
211期 2021-06-30
◎採檢亭備有舒適的節能空調、讓採檢者能在涼爽安全的環境下執行快篩工作。(轉自經濟日報)

  為體恤及減低醫護人員從事採檢工作時的辛苦,上銀集團捐贈50台具無塵室等級的正壓採檢亭,給福部指定的醫療院所,表達「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關懷。上銀科技董事長卓文恒表示,採檢亭內部備有舒適的節能空調、清除抗菌濾網,獨立空間設計可減少相互感染,讓採檢者能夠在涼爽安全的環境下執行快篩工作,並讓民眾接受更迅速的服務。

  上銀集團包括上銀科技與大銀微系統共同出資捐贈的「正壓採檢亭」,是工研院所設計開發(型號VF-0.4.1),委由工研院輔導的廣隆及東泰祥兩家供應商承作,已於16日起陸續送達衛福部指定的醫療院所,並由工研院團隊協助安裝教導啟用。在大環境方面,鑒於疫情仍未舒緩,而醫護人員在採檢時,穿著防護衣全身包覆悶熱,然擴大社區採檢是重要防疫手段,可找出隱藏的感染源避免疫情擴散。希望透過正壓採檢亭的捐助,能夠讓民眾接受快篩時速度更順暢,也幫助醫護人員可以在零風險的環境下安全採檢。

  面對嚴峻疫情,上銀集團總裁卓永財(本校會計系畢,同時為第27屆金鷹獎得主)也傳達他溫暖又正面的信念:「即使我們無法改變世界,無法改變各國疫情發展,但我們一般人可以在不同的領域合作,為社會及醫護人員分憂解勞,而捐贈採檢亭就是本著這個思維。」期待上銀集團捐贈的50台正壓採檢亭,可以為醫療量能提供貢獻 。(轉自經濟日報報導,原文網址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12/5547083?from=edn_breaknewstab_ind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