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校友會公益平台獎學金頒獎及演講活動

♦台北市校友會公益平台獎學金頒獎合影(台北市校友會提供)


台北市校友會於110年12月4日(六)110學年度台北市淡江大學校友會公益平台頒獎典禮,於淡水校園學生活動中心舉辦。今年公益平台獎學金總共勸募了210萬元,並頒發給161位同學。這些獎學金鼓勵了許多熱心公益的同學、成績優良的同學,也幫助了很多經濟需要的同學。頒獎典禮於上午舉行,贊助人、受獎生以及其眷屬、學生志工以及校友志工、與會來賓等總共260多人參加,大家齊聚一堂,一齊交流並互相祝福鼓勵,場面勵志溫馨又感人。期盼有公益預算的淡江學長姐,明年懇請繼續支持公益平台獎學金。

另於110年11月19日(五)及12月17日(五)下午7時,於臺北校園校友聯誼會館舉辦演講及慶生會,主題分別為當孫子(兵法)和茶美人的浪漫相遇及《職涯勝經》新書分享會。這次榮幸邀請到台灣首位取得日本裏千家茶道準教授資格,亦榮獲淡江大學日文系傑出系友的鄭姵萱學姐及知名作家及廣播主持人,大傳系畢業的藍如瑛學姊來分享。鄭學姐精闢的介紹茶道美學、茶道精神,並於現場實際傳授茶道入門;藍學姐風趣幽默的口才,活潑的帶動現場氣氛,教導大家面對職場難關時,如何勇敢解決問題。兩場演講讓在座學長姐們度過了一個知性感性的晚上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