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校友會11、12月活動報導

  台北市校友會11、12月份主題演講及慶生會,於109年11月20日(五)及12月18日(五)晚上7時,於臺北校園校友聯誼會館舉辦,主題分別為「淺談區塊鍊在供應鏈的應用」及「疫情延燒下的旅遊產業」。

  11月的演講邀請到台灣IBM技術業務副總-徐文暉學長來分享。電子工程系畢業的徐文暉學長用深入淺出的方式,介紹區塊鍊是什麼,以及分享許多關於區塊鍊的未來趨勢以及相關應用。來參與的50多個學長姐們都獲益良多。12月份的演講邀請到淡江國企所EMBA畢業的林葵伶學姊前來分享。林葵伶學姊為「趣吧!旅遊體驗平台」產品總監。林學姊利用她豐富的旅遊經驗,和在場40多位學長姐分享新冠疫情下台灣旅遊的轉變以及未來展望,在場學長姐都對台灣旅遊有更新的認識。

  另於109年12月5日(六)在,於淡水校園學生活動中心舉辦109學年度台北市淡江大學校友會公益平台頒獎典禮。今年公益平台獎學金總共勸募了199萬元,並頒發給了154位同學。這些獎學金除了鼓勵許多熱心公益、成績優良的同學,也幫助了很多經濟需要的同學。頒獎典禮於當日上午舉行,贊助人、受獎生以及其眷屬、學生志工以及校友志工、與會來賓等總共300多人參加,大家齊聚一堂,一齊交流並互相祝福鼓勵,場面勵志溫馨又感人。期盼有公益預算的淡江學長姐們,明年懇請繼續支持公益平台獎學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