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 announcement image
    劍道校友會

    ◎活動名稱:劍道校友會捐贈劍道社護具一批

    內   容: 劍道校友會集資新台幣20萬元,購買劍道護套11組,二手護套4組,以及日本進口弓道用品一批,贈與母校劍道社使用。因母校推動必修課外活動課程有成,社團人數增加,原有護具漸不敷使用;且逢103年全國大專校院劍道錦標賽由母校主辦,為了劍道校隊的整體表現與奪標形象,有必要更新劍道用品;且欣聞劍道社拓展武德成立弓道組。有感於校友於企業界受高度評價,除專業能力表現外,在校時候參加社團培養出來的人格特質功不可沒,遂有此捐贈活動。1月8日(星期三)於母校覺生會議廳,由79年建築系畢業校友廖文山代表捐贈,張家宜校長代表受贈。

  • announcement image
    劍道校友會

    ◎活動名稱:劍友會成立社團法人,劍道切磋去油全家樂

    內   容:   劍友會2月24日於淡江大學劍道館,舉辦「春劍」活動,各行各業事業有成的劍友共25人參加。據稱可以有效去除春節期間累積的多餘油脂。年紀最小的與會者是一歲,機械系校友柳模塘與水環系校友鍾琬喬的小寶寶,為大會帶來一整年的福氣。   具有43年傳統的淡江大學劍道校友會,於今年元月正式立案成為社團法人,這不只是國內大專院校劍道社團校友會的唯一,也是母校系友會之外的創舉。擅長品質管理的母校鄭晃二前總務長,擔任第1屆理事長,母校統計系校友侯玉娟擔任秘書長。   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林秋琴小姐、體育處黃貴樹秘書,分別致恭賀詞,並代表校長向大家開工賀喜,本身也是校友的中華民國劍道協會理事長吳相羅,感謝母校多年來的支持,並期許透過體育處與校友服務處的協助,未來的一年,不論是由母校主辦的全國大專盃劍道錦標賽,以及未來的國際交流都會有優異與豐富的成果。

  • announcement image
  • announcement image
    劍道校友會

    ◎活動名稱:劍道校友會開啟姊妹校社團交流大門

    內   容:  母校姊妹校日本同志社大學劍道校友會今江貞彥副理事長,11月16日受邀來訪。母校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彭春陽執行長與淡江大學劍道校友會鄭晃二理事長,於台北校園校友聯誼會館接待,就兩校劍道社定期互訪交流活動進行討論,此舉也是首度以學生社團為對象的交流活動。  今江副理事長表示,期待透過這樣的交流,在學生之間建立長期的友誼,擴大國際觀。日本學生要出國,需要努力打工存錢,以致更珍惜這樣的經驗。鄭理事長表示,希望這個劍道的交流是長期,具有內涵的活動,也期待參與交流的學生,能成為跨校交流活動的接班人。

  • announcement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