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announcement image
    剑道校友会

    ◎活动名称:剑道校友会捐赠剑道社护具一批

    内   容: 剑道校友会集资新台币20万元,购买剑道护套11组,二手护套4组,以及日本进口弓道用品一批,赠与母校剑道社使用。因母校推动必修课外活动课程有成,社团人数增加,原有护具渐不敷使用;且逢103年全国大专校院剑道锦标赛由母校主办,为了剑道校队的整体表现与夺标形象,有必要更新剑道用品;且欣闻剑道社拓展武德成立弓道组。有感于校友于企业界受高度评价,除专业能力表现外,在校时候参加社团培养出来的人格特质功不可没,遂有此捐赠活动。1月8日(星期三)于母校觉生会议厅,由79年建筑系毕业校友廖文山代表捐赠,张家宜校长代表受赠。

  • announcement image
    剑道校友会

    ◎活动名称:剑友会成立社团法人,剑道切磋去油全家乐

    内   容:   剑友会2月24日于淡江大学剑道馆,举办「春剑」活动,各行各业事业有成的剑友共25人参加。据称可以有效去除春节期间累积的多馀油脂。年纪最小的与会者是一岁,机械系校友柳模塘与水环系校友锺琬乔的小宝宝,为大会带来一整年的福气。   具有43年传统的淡江大学剑道校友会,于今年元月正式立案成为社团法人,这不只是国内大专院校剑道社团校友会的唯一,也是母校系友会之外的创举。擅长品质管理的母校郑晃二前总务长,担任第1届理事长,母校统计系校友侯玉娟担任秘书长。   校友服务暨资源发展处林秋琴小姐、体育处黄贵树秘书,分别致恭贺词,并代表校长向大家开工贺喜,本身也是校友的中华民国剑道协会理事长吴相罗,感谢母校多年来的支持,并期许透过体育处与校友服务处的协助,未来的一年,不论是由母校主办的全国大专杯剑道锦标赛,以及未来的国际交流都会有优异与丰富的成果。

  • announcement image
  • announcement image
    剑道校友会

    ◎活动名称:剑道校友会开启姊妹校社团交流大门

    内   容:  母校姊妹校日本同志社大学剑道校友会今江贞彦副理事长,11月16日受邀来访。母校校友服务暨资源发展处彭春阳执行长与淡江大学剑道校友会郑晃二理事长,于台北校园校友联谊会馆接待,就两校剑道社定期互访交流活动进行讨论,此举也是首度以学生社团为对象的交流活动。  今江副理事长表示,期待透过这样的交流,在学生之间建立长期的友谊,扩大国际观。日本学生要出国,需要努力打工存钱,以致更珍惜这样的经验。郑理事长表示,希望这个剑道的交流是长期,具有内涵的活动,也期待参与交流的学生,能成为跨校交流活动的接班人。

  • announcement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