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 announcement image
    航海系系友會

    航海系第1屆系友聚會

    航海系於1月8日(一)晚上6時在台北天成飯店,舉辦第1屆系友聚會。歡迎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榮譽會長丁鯤華學長回臺,當年大二助教,曾任長榮海運船長的陳宏如學長特來參加,與10位同學相見歡,他們當年在現在淡水校園商船學館(今海事博物館)上課,感情相當好。

  • ◎航海系友會第1屆系友餐敘活動合影 (航海系友會提供)
    航海系系友會

    航海系友會第1屆系友餐敘活動

     航海系友會於3月3日(五)下午6時30分,第1屆同學相約於聚馥園餐廳相聚,活動由廖振威會長發起,特別邀請母校校友處鄭惠蘭秘書及當時的陳宏如助教參加。

  • announcement image
    航海系系友會

    航海系友會成立  廖振威擔任會長

    本校航海系於3月19日舉辦系友返校活動,邀集當年的教師林文雄主任、宋周奇老師與10位同學一同聚會,正式成立航海系友會,經票選選出第一屆廖振威學長及第九屆莊學偉系友擔任系友會正副會長,並通過航海系友會章程。
      

  • announcement image
    航海系系友會

    航海系系友會師生餐敘慶賀108年教師節

    本校航海系創系於民國65年,在林董事長添福先生邀請下,由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先生斥資興建商船學館,派駐優秀船長、輪機長為師資,又裝置船上先進航海、輪機設備儀器以供實務教學,旨在培育我國優秀海事人才,發揮台灣居東亞海運樞紐之優勢,提供企業全球優質快速之海上運輸服務。

  • announcement image
    航海系系友會

    ◎活動名稱:100年度淡江大學航海、輪機系友回娘家聯誼會

    內   容: 一、日期:100年5月28日(星期六)上午10時-12時 二、地點:海事博物館 三、內容:為增進本館與系友的互動、系友與母校之情誼,亦為回應去年返校校友的要求,繼續舉辦系友回娘家活動。 除邀請師長與歷屆航海輪機系友茶敘之外,亦安排本校吉他社現場演奏、以及昔日至長練輪實習的影片、去年的活動翦影照片及商船學館時期照片、教科書等展示、精美禮品摸彩。 活動當天本校之文錙藝術中心李奇茂主任及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主任彭春陽出席致詞,參加師長為楊樹澤老師(航海系第一任系主任,91歲,目前旅居美國)、林文雄老師及戴權文老師,系友共計15人出席,系友董雲春(系友總聯絡人,輪機系第六屆)、林峰涵(輪機系第一屆)、柯耀宗(輪機系第二屆)及陳國銘(輪機系第二屆)代表系友致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