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保險學系系友會會員大會

  • 2012-12-01
  • 淡江大學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
  • 最新動態
日期:12月1日上午9時

淡江大學保險系友會於12月1日上午9時邀請老中青校友們,在台北校區舉行2012年保險系系友大會,透過各公司單位聯絡人登高一呼,系友參加踴躍,與會人數約有200人。本屆會長張嘉麟因轉往大陸發展,擔任皇家太陽聯合保險集團執行長,本次會議不克前來,由副會長江朝峯主持大會,江副會長指出本會的未來發展方向是要擴大系友會的範圍,除了加強各保險公司的團隊連繫外,本會已於今年度成立系友高爾夫球友會,強化系友交流,並希望未來能將大陸地區的系友組織起來,會中於蘇州擔任崇愛保險代理人公司擔任總經理的蕭人萌學長自告奮勇擔任大陸地區聯絡人,希望能將系友會觸角擴及大陸。

本校校友服務處彭春陽執行長及校友總會孫瑞隆會長二人表示,保險系國內外系友眾多,向心力強,祝福本會日益茁壯發展。前會長陳瑞老師說,看到本系系友在產、官、學三方面都有傑出系友,他感到很欣慰,也與有榮焉。前系主任黃秀玲老師提到,每個人一生當中都需要做許多不同的選擇,而她人生中最對的選擇就是保險,讓現場爆出如雷掌聲。

本次會議爰例頒發「系友會獎學金」「證照輔導獎學金」,鼓勵學業表現優秀的學生,特別的是,為鼓勵同學加強專業知識,今年將「保險經紀人」及「保險代理人」的獎勵金提高為4,000元,本次同時考取人身保險代理人及財產保險人二項證照的碩士生莊博鈞同學表示,高額的獎勵金讓他可以專心準備考試,對於提高證照通過率助益良多。本次得獎共計30人次,發出獎金約10萬元,令現場許多系友相當感動,紛紛慷慨解囊,本期累積捐款已達30餘萬,保險系高棟梁主任表示,希望集系友眾人之力,再設立一個獎學金幫助清寒的在學同學。

當然也有鼓勵在學業或社團活動表現優秀的同學,如系友戴立維設立的「開心正道」獎學金,頒給碩士生陳敏,陳同學曾於2007年獲得保險文馨獎學生組第一名,並熱心於志工服務,值得嘉獎。另系友陳源勳老師將四年來在淡江兼課的所得全數捐出,亦幫助了許多清寒同學。

本次會議亦進行理監事改選,選出25位理事及7位監事,副會長江朝峯表示,歡迎所有淡江保險系友共同來參與系友會,使系友會更蓬勃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