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 學年度新生暨家長座談會

  108學年度新生暨家長座談會於8月17日(六)起至31日(日),除台北場次由學務處、蘭陽場次由蘭陽校園主任室主辦外,其餘17場次分別由各縣市校友會主辦、中華民國校友總會、校友服務處及在校生校友會協辦,其中除花蓮場因颱風因素取消,台北場估計逾1,400人,蘭陽場估計逾300人,其餘各場共約1,000人參加。 
  各縣市校友會所舉辦的場次,委請各學院敦聘資深且具行政經驗的教授擔任主講人,宣揚學校之辦學理念並解答在校生及家長的疑問;本次感謝工學院支援6場,商管學院支援4場,文、外語、理學院各支援2場,國際及教育學院各支援1場。活動中除縣市校友們分享畢業及就業經驗,鼓勵學弟妹善用學校資源,把握學習階段,努力充實自己;在校生校友會學長姊們亦透過活潑生動的表演方式和詳細的簡報,提供食、衣、住、行等經驗,與學弟妹分享校園生活;中南部校友會亦協助安排北上入學專車,解決部份學弟妹的困擾,對本校有許多正面的宣導效果,值得嘉許! 
  座談會中新生及家長們詢問的問題多為住宿、交通、選課、大三出國或交換生及學生安全等,出席的教授、畢業學長、在校學生及本處同仁,竭盡所能地協助解答,廣受新生及家長肯定與好評,使其感受到學長姐對學弟妹的照顧及淡江人的溫情,任務圓滿達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