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北校友聯誼會成立大會

  • 2015-05-30
  • 淡江大學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
  • 公告
華北校友聯誼會於5月30日(六)下午4時,假北京亞運村漁公漁婆海鮮餐廳成立。母校胡宜仁副校長及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彭春陽執行長、中華民國校友總會陳定川理事長伉儷及陳兆伸副理事長、大陸校友聯誼總會莊文甫總會長、吳育政副總會長及李延年副總會長兼總秘書長和劉浩俍副總秘書長、華東校友聯誼會洪淵華會長及王振生副會長和包心慈秘書長等受邀蒞臨,與會校友嘉賓及眷屬逾60位。成立大會莊總會長主持下正式展開,莊總會長期許聯誼會繼續努力,發掘更多旅居華北的校友加入,讓旅居校友有交流與互助的平臺。同時,莊總會長說明校友聯誼會在大陸地區的發展情況,並宣佈2016年世界校友雙年會將在深圳舉行,期望大家踴躍參與。

母校胡副校長代表母校張家宜校長表達對華北校友聯誼會成立的祝賀,同時介紹母校的發展及願景,歡迎校友經常返校,與母校保持密切良好互動。參會的華北校友們一致表示,旅居華北以來,期盼已久的的校友聯誼會終於誕生了,這是校友之家,是大家的園地,也是分享的平臺。此次參會的華北校友,既有1970年前後畢業的大學長、學姐,也有2013年才畢業的小學弟和小學妹。雖然大家的年齡、科系、工作和職業各有不同,但參與活動的激動和熱情心情是一致的,如久別重逢的家人一般親切溫馨。

經推選由1984年企管系畢業楊國棟校友榮任第1屆會長,並陸續推選由余瑞璘校友及林書任校友擔任副會長,王薇校友擔任秘書長。授旗儀式在莊總會長見證下,由胡副校長代表母校將會旗授予楊會長會旗,並與所有與會嘉賓及校友合影,至此,華北校友聯誼會正式成立,成立大會圓滿成功!

會後,以晚宴餐敘的形態展開,由劉邦新校友的主持,在陳穎雋校友特別邀請「臺北市木偶劇團」及「金門傀儡劇團」演出,來自故鄉的木偶劇讓活動充滿文化氛圍,也讓校友們紛紛回憶起了當年各種往事,唏噓不已。晚宴由李副總會長贊助,而抽獎獎項均由校友捐贈;此次,德高望重的莊總會長在抽到第一特獎時,不僅捐出所得獎品,額外捐贈人民幣3萬元作為華北校友聯誼會的活動經費,莊總會長對校友會的支持和期許,令人感佩。抽獎活動,讓所有校友們滿載而歸。成立大會及第1次會員大會,就在嘉賓的真誠祝福,校友的熱烈互動中,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