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暨副校長赴北京訪華北校友會

  • 2015-10-03
  • 淡江大學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
  • 最新動態
張家宜校長(左3)、莊文甫總會長(中)、戴萬欽副校長(右2)、楊國棟會長(右1)及與會校友合影 張家宜校長(左3)、莊文甫總會長(中)、戴萬欽副校長(右2)、楊國棟會長(右1)及與會校友合影



為增進淡江校友情誼,華北校友會特在莊文甫總會長及楊國棟會長支持下,於10月3日(六)假北京寒舍羲和餐廳,與張家宜校長、戴萬欽副校長進行餐會。雖逢十一長假,北京天津的校友仍參加踴躍,特別興奮。其中莊總會長特從新加坡趕來尤為難得,華北校友會倍感榮焉。

張校長致辭表示,自張創辦人擔任校長時期,對校友的活動特別重視,張校長也承襲創辦人的重要傳統,除拜訪學校外,希望能到各地與校友見面聯繫感情。對於華北校友會於今年5月30日成立至今,人數迅速增加,情感交流活動熱絡,尤其華北校友會的特色在於校友特別年輕有活力,也鼓勵更多年輕旅居校友參與校友會的活動。戴副校長也表示,淡江大學目前為台灣人數第二大的大學,已與中國大陸38所著名高校簽訂學術交流協議,同時目前大陸多所大學欲與淡江合作,積極促進兩岸學術交流,並期許國際生比例能夠提升至全校人數的十分之一,擴大本校師生國際與兩岸合作的深度與廣度。

餐會中,莊總會長分享校友會透過聯誼及互動,以結合凝聚校友力量,並幫助校友就學、深造及創業上的問題,互相分享傳承;楊會長也提到華北校友們積極參與度,透過網絡與活動,彼此聯繫感情,並與母校建立關係,鼓勵華北台資企業提供學弟妹海外實習機會;餘瑞璘副會長(大成集團大陸餐事業群執行長)也表示目前北京公司有三位淡江陸研所畢業的學弟妹,是大成集團重點栽培的重要幹部,未來有機會也會回到母校徵才,盼更多人才進入集團;林書任副會長(北大國際關係博士生)提到現在除了台生會外,還多了華北校友會,可凝聚更多年輕校友群;廖俊添學長(智科光光電董事長)特別分享目前兩岸經濟局勢與工廠經營之道;餐會上交談熱絡,彼此拍照留念,如久違家人一般親切溫馨。

會後,華北會長送上「精誠蛋捲 樸實剛毅」紀念牌給校長,寓意淡江華北校友雖旅居大陸,仍秉持校訓「樸實剛毅」在自己的崗位上努力奮鬥;同時也送上「樸實剛毅,蛋捲京城」紀念牌給負責國際事務的副校長,寓意淡江大學以校訓「樸實剛毅」的精神,腳踏實地, 步步為營,終能在華北遍地開花,更期許華北校友會不僅成為旅居校友的交流平臺,更能夠與淡江學弟妹分享大陸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