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年募款金額達1億3千多萬元 校長葛煥昭感謝捐款人及勸募人

◎募款委員會中由校長葛煥昭(左3)頒發112學年度勸募感謝獎

募款委員會第35次會議於1月9日(二)召開,校長葛煥昭感謝所有的捐款人及勸募人,「尤其是4大校友總會會長們的大力贊助及鼓吹下,本校112年度募款目標很順利的達成,總金額高達1億3,669萬784元。」會中決議,設定113年度總募款目標,仍為1億2,000萬元,113年度守謙專用捐款目標訂為1,000萬元。

校友處執行長彭春陽進行業務工作報告時說明,本校募款多用於補助學生,由校友及企業捐款「淡江大學弱勢學生獎助學金專戶」,目標每年500萬元,輔以教育部相對獎勵補助500萬元,112年募款總額已達786萬1,000元整。而去年11月在印尼雅加達舉辦的雙年會中,由於校友紛紛捐獻,募款成果豐碩,總計募得618萬173元。

學術副校長許輝煌在臨時動議時,建議各系所主管們善用募款於招生活動上,主動設獎學金對招生很有幫助,尤其是國際學生。世界校友會聯合會總會長陳進財分享,校友會的捐助希望是長長久久細水長流、有目的的捐獻。中華民國校友總會總顧問林健祥建議,向校友企業募款時,要讓校友們了解到能實質幫助到學校和學生,「相信校友們了解情況後,覺得自己有能力,就會開始捐得多了。」

菁英會會長江誠榮舉例:「菁英校友簡川勝和母系機械系互動良好,許多菁英校友也都捐款給母校或母系,令人感動。」去年底剛上任的系所友會聯合總會總會長蘇志仁分享:「捐款一開始是快樂,接著覺得幸福,再來會得到很好的人緣,希望鼓勵校友們秉持這樣真誠的心。」(摘自淡江時報1178期)(全文網址請詳:https://tkutimes.tku.edu.tw/dtl.aspx?l=epaper&no=57372)

這是一張圖片
◎世界校友會聯合會總會長陳進財頒發校長葛煥昭(右)112學年度勸募感謝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