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智慧平臺培育人才 本校協助校友企業數位轉型

頭版 熱門焦點
213期 2021-10-31
由葛校長(中)頒贈淡江校友企業「樸實剛毅」獎座給穩懋半導體董事長陳進財(左2)、宗瑋工業董事長林健祥(右2)、台旭環境科技中心董事長江誠榮(右1)及達多科技董事長張瑞峰(左1)。(攝影呂奕淩)

校友服務處與資訊處於10月7日下午2時30分在臺北校園D206合辦「樸實剛毅啟動會議」。本校多位一、二級主管與同仁分別在現場及線上與會。葛煥昭校長表示,本校教學積極提升學生競爭力以適應未來社會需求,此項計畫將創造校友企業、學校與學生就業媒合的三贏局面。

會議中由葛校長頒贈淡江校友企業「樸實剛毅」獎座,分別由穩懋半導體陳進財董事長、宗瑋工業林健祥董事長、台旭環境科技中心江誠榮董事長及達多科技張瑞峰董事長獲獎。陳董事長表示,微軟是世界知名企業,學校能夠與之合作,相信會有很大的進步。林董事長希望各地區校友能夠團結起來,互相合作發光發亮。江董事長認為校友企業有微軟的支持,相信會得到很好的發展及成就。張董事長分享,淡江的學生是業界非常愛聘用的人力,鼓勵學生在學生時代,就可以參與校外實習,能成功與業界接軌。

接著,邀請人工智能張榮貴董事長校友以「企業數位轉型策略」為題分享,表示趨勢就是策略,企業數位化轉型,可以從協助提升效率,降低成本來切入。尤其文字訊息取代語音訊息、AI服務取代人力服務、人本導向取代事件導向,強調AI智慧在未來的重要性。

資工系特聘張志勇教授以「AI的思維與創新」為題,說明分享人工智慧對於人類的影響,並表示現今的AI智慧比起過往更加先進,對將來社會影響極大,如人臉辨識、自動駕駛、自駕車載貨、智慧購物、點餐、無人機,均可以AI運用自如。(摘自淡江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