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學金專欄》系所友會聯合總會莊子華總會長

頭版 熱門焦點
205期 2020-06-30
◎第33屆金鷹獎得主,系所友會聯合總會莊子華總會長(淡江時報提供)

  系所友會聯合總會莊子華總會長,於108學年度起,在土木系成立「義澤優秀研究生獎學金」,每期提供15萬,除了讓系上能用獎學金來吸引優秀學上生就讀,也期能鼓勵土木工程學系同學認真向學;另為了鼓勵同學參與各項土木相關的國際比賽、拓展視野,亦設置「義澤專業競賽獎學金」,全國性競賽至多5萬,學生若參加國際競賽,獎學金最高可達20萬元。莊總會長期許「能夠鼓勵土木系的在校生追求更好的表現。」
  莊總會長在第33屆金鷹獎得獎感言中,亦以自身經驗鼓勵系上學弟妹,不僅在專業上要發揮,在課餘也要廣泛學習不同面向的知識;更提醒:「在學校所學習的知識是基本功夫,必須要到業界吸取實務經驗;在大學時打工不是為了零用錢,是要在工作中找到自己的專長,並且透過打工擴展與學校同學不一樣的人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