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校友總會第13屆第2次會員代表大會在金門

頭版 熱門焦點
219期 2022-10-31
◎中華民國校友總會第13 屆第2 次會員代表大會,300 名校友及眷屬齊聚金門莒光樓前大合影,現場唱校歌 ( 中華民國校友總會提供)

 中華民國校友總會於10月15至17日,舉辦第13屆第2次會員代表大會暨金門旅遊活動。近300名全國各地校友會代表及眷屬齊聚金門,林健祥總會長贈送每位校友1瓶8年份的金門高粱,取名「寄心知己」,足以顯示淡江人的深厚情誼。此次主辦的金門校友會陳滄江理事長也順利交棒台中市校友會林亮宇理事長,期待明年的代表大會在臺中大會師。

 16日下午3時45分在昇恆昌金湖大飯店會議廳,舉辦第13屆第2次會員代表大會,由林總會長主持,除了通過多項提案,葛煥昭校長與林總會長頒發第10屆卓越校友獎,共有管科所江秀玲學長等26位在職場表現優異卓越校友獲表揚。

 這3天餐食包括葛校長、張家宜董事長及世界校友會聯合會陳進財總會長、菁英會江誠榮會長、金門校友會陳理事長、孟晉科技董事長歐陽自坤學長等校友們分別贊助餐旅費,林總會長亦贈送琉璃作品,感謝母校師長及校友們慷慨付出。

 張董事長見到眾多校友們如此支持母校活動非常開心,她特別提到,淡江有很多國際姐妹校,唯一一所國內姐妹校就是金門大學。葛校長強調,未來學校會和校友們更緊密的結合,包括與校友企業的合作、學生實習等。林總會長表示,10年前金門校友會曾舉辦過全國校友總會年會,相當成功;陳理事長於去年接下主辦旗幟,並向校友總會表達高度信心,辦理規模較10年前更為盛大,可說是不容易的任務。校友代表們除了參與一年一度的盛會外,也展開3天金門觀光之旅。

 台北市校友會朱偉鈞理事長表示,看到各地校友齊聚金門,大家開心出遊,自己第一次體驗戰地風情,包括擎天廳的壯闊、金廈海域群島的風光、獅山砲陣地雄壯威武的砲操、金門街上風景,另外,每一餐都安排了金門高粱,讓人印象深刻,流連忘返。感謝校友總會及母校校友服務處團隊辛苦安排。

 甫當選新竹市校友會藍如瑛理事長全家參與,她說:「我和先生都是淡江校友,相識在此,情感更深,上次全家參加校友總會活動是13年前。」她從民國87年與李堃南學長創辦基隆市校友會,開始參加總會活動。此次金門行,她認為行程安排完美,真是「典範」。當300位校友和師長在莒光樓前拍照時,她忍不住提議大家一起唱校歌,此舉感動非常多校友及眷屬,校友主動告訴她:「唱校歌那一刻,淡江人對母校的情感,和校友彼此間的濃厚情誼,讓人感動!」

 本次獲卓越校友獎26位校友,包括管理科學所江秀玲、蔡宗易;統計系蕭文瑜;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蔡適應;機械與機電學系陳聖燁;資訊工程研究所孫允理;西語系王舜生;會計系林秝湘、林朱蚶、林紹詳、黃文秀;化學系劉睿謙、邱孝文、林資雄;合作經濟學系(現產經系)余正昭、林裕山;物理系黃洲海、周雄;中文系程淑婷、王麗芬;公行系吳姿瑩;保險系(現風保系)張耕華;法文系黃小娉;產經系許哲源;電機系李金譚;運輸科學研究所蔡百里。(摘自1151期淡江時報)


這是一張圖片
◎中華民國校友總會第13 屆第2 次會員代表大會會後合影 ( 中華民國校友總會提供)

這是一張圖片
◎中華民國校友總會與校友處工作人員於機場接機 ( 中華民國校友總會提供)

這是一張圖片
◎第 10 屆卓越校友獎 26位校友大合照 ( 中華民國校友總會提供 )

這是一張圖片
◎中華民國校友總會淡江之夜晚宴大合照 ( 中華民國校友總會提供)

這是一張圖片
◎中華民國校友總會淡江之夜晚宴大合唱( 中華民國校友總會提供)

這是一張圖片
◎宣布明年(2023年)中華民國校友總會會員大會在台中( 中華民國校友總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