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大學陳進財名譽博士

頭版 熱門焦點
213期 2021-10-31
陳進財對母校社會貢獻良多 獲頒名譽博士

本校於11月6日71週年校慶慶祝大會,由校長葛煥昭頒授名譽博士學位證書予穩懋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會計系校友陳進財。陳進財學長對於臺灣產業及社會貢獻良多,落實企業社會責任,贊助公益活動,提供母校教學資源培育學弟妹,在經濟產業、社會服務、教育等領域的付出皆不落人後。

陳學長曾任職南僑關係企業40餘年,在洗衣機普及後,南僑水晶肥皂險遭市場淘汰,他主動研發與行銷,得以讓南僑浴火重生,也讓他一路從財務會計、執行秘書、管理部協理,最後成為集團總裁;後來又帶領穩懋半導體突破困境,代工巿佔率逾7成,享有「小台積電」美譽,不僅成為全球砷化鎵龍頭,更在5G時代走出一條自己的路;更扮演產業救火隊,身兼多家企業要職,運用厚實的專業知識,讓廣鎵光電及聯茂電子的營運脫胎換骨,成為業界的明星公司。

在國家政策方面,陳學長擔任國策顧問及工總常務理事,針對國內財經及稅制給予適當建言,協助推動臺灣經濟發展;剛毅果決的個性,讓眾多企業逆行而上,開創臺灣半導體事業榮景;閒暇之餘則從事社會公益、大方贊助公益活動,善盡社會責任。

陳學長現任「財團法人台北巿淡江會計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淡江大學世界校友會聯合會總會長,充分整合校友資源,推動產學合作案,重視母校永續發展;曾獲選淡江大學第4屆金鷹獎校友,慷慨挹注母校,認捐守謙國際會議中心「穩懋廳」,不遺餘力提供資源,支持母校發展。(摘自淡江時報)

陳進財學長獲頒名譽博士
陳進財學長獲頒名譽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