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41年淡水重聚 中文系校友憶當年

3 版 校友會活動 (系所、其他)
216期 2022-04-30
◎中文系70級畢業校友同學會合影(圖/馮文星提供)

  中文系民國70年畢業的26名校友,相約3月6日(日)上午回到淡水校園賞花,還找到當年教大一英文的陳秀潔教授相聚。召集人之一的藍世光校友說,大家已許久未見面,一經召集非常踴躍,紛紛從各地趕到淡水,人生能有幾個41年呢?

  在淡水住了53年的陳教授,帶著校友們賞櫻花,逛宮燈,聽著同學們述說畢業後的經歷,滿是感動。林淑芬校友提到當年教藝術史的顧獻樑老師,開啟了同學對美學、藝術的興趣;蔣勳老師在建築系授課,得擠在人群中聽課。大家也提及王津平、王甦、沈亮、李元貞及傅錫壬等教授,懷念他們的淵博學識與風範。張瑞華校友懷念中文系的養成教育,注重傳統文化,更具備創新精神,讓她在教學生涯中,能靈活揮灑絕不僵化。陳敏慧校友秀出當年的照片,引起同學唏噓。蕭素卿校友期許自己能在淡水買一間可以看山看海的小房子。李惠美校友感謝老師、同學們分享美好的回憶,讓淡江歲月歷歷在目,期待下次再相見敘舊。(摘自淡江時報1139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