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校友會網路健身操課程

美東校友會

2 版 校友會活動 (海外、縣市)
204期 2020-04-30
◎芝加哥校友會石鴻珍會長以視訊方式進行健身操教學。(芝加哥校友會提供)

  美國新冠肺炎疫情自2月底病例迅速增長,3月以來多州陸續頒布居家令,伊利諾州州長於3月9日宣布全州進入緊急狀態,明尼蘇達州州長3月16日宣布實施居家令。一時之間所有學校公司停學停工,餐廳、賣場停業,群聚活動全面停止,所有人的生活作息都大受影響。

  芝加哥校友會會長石鴻珍,為了鼓舞周遭因居家令足不出戶,導致生活改變而沮喪的朋友,以及撫慰因疫情失去親友的傷痛,提出了「居家不忘運動,健身防疫多運動」的具體行動。從3月22日(日)起使用網路教學,提供大眾免費的戲曲韻律健身操課程。一周上課兩次,時間為美中時間(CST) 每周四晚上7-8點和每周日下午3至4點(台灣時間為周五早上8至9點和周一凌晨4至5點)。

  透過視訊與參加健身操的朋友們進行面對面的教學指導,健身操中的各項戲曲及古典舞蹈基本元素,除了能提醒大家要在固定時間放下手中事,一起來做運動,也提升參加者對戲曲身段、舞蹈元素的認知及欣賞能力。自推出課程以來,參與者從芝加哥及明洲地區的校友及中文老師們,擴展到美東和美西區的朋友。由於網路教學不受地區限制,石鴻珍會長也歡迎各地有興趣的校友們一同加入健身行列,請洽tkuchicago@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