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遠見》台灣最佳大學 本校人文社科大學類私校第一

頭版 熱門焦點
217期 2022-06-30
◎ 《遠見》雜誌於6月29日公布「2022台灣最佳大學排行榜」調查,本校在「人文社科大學」「國際化程度」排名全國第3、私校排名第1 (資料來源/淡江大學首頁)

  《遠見》雜誌於6月29日公布「2022台灣最佳大學排行榜」調查中,本校在「人文社科大學」排名全國第3、也是私校排名第一。

  本次排行榜中,本校在「社會聲望」、「學術成就」、「教學表現」、「國際化程度」、「產學合作」,以及「財務體質」共六大面向均有不錯的表現;在社會聲望、學術成就、國際化程度共3個面向均進入全國前30,國際化程度為全國第3,比去年進步一名,更是私校第一。本次「國際化程度」納入塑造雙語情境指標,強調學生在國內能有效提升英語能力,淡江獲得教育部「大專校院學生雙語化學習計畫」之第一期重點培育學院補助,持續深化全英語授課,在校內營造良好的全英語學習環境。(摘自1145期淡江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