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 announcement image
    大眾傳播學系同學會

    ◎活動名稱:景氣好拼膽量,不景氣,拼經營/黃銘誠(哈肯舖總經理)

    內   容:   八月份的週日講座請到了四度創業的 "哈肯鋪"手感麵包的 "黃銘誠"總經理,分享人生的起落,他的座右銘是"三分體力,七分毅力,"才能成就"景氣好拼膽量,不景氣拼經營"的創業哲學.從2008進入烘培業以來,經歷過原物料高漲、塑化劑事件以及店內六位麵包師傅一夕消失的各項不可預測的挑戰,今年 "哈肯鋪"將會展店至四家,營業額上看三億元. 過去種的挫折與成功,綜合成創業十要、五不: 十要: 要有專才、要有資金、要有體力、要有左右手、要有18般武藝、要從基層做起、要建立人脈、要家人支持、要勇於接受挑戰、要有退場機制 五不: 不要怕、不放棄、不妥協、不迷信風水、不道聽塗說   一邊聆聽創業故事,一邊的現場還準備了五種手工手工麵包 (桂圓麵包、墨魚麵包、檸檬蛋糕、可麗露等)讓現場的觀眾試吃, 同時滿足精神糧食以及五臟廟.真是不虛此行!

  • announcement image
    大眾傳播學系同學會

    ◎活動名稱:謝馨慧:我的創意公關生涯

    內   容:   7月31日的週日午後,現任奧美公關行銷公關事業部董事總經理,第五屆系友謝馨慧分享了她的公關創意人生。   她的真情分享,令人動言。謝馨慧說:「感謝我不是天才,我的人生才有無限可能;突破關卡,持續堅持才能有所收穫。」   演講中,許多精采的案例讓在場的系友、觀眾獲益良多,包括2006年NOKIA的『雪濺中正紀念堂』活動,運來30噸的白雪,在酷熱的台北創造了北國滑雪氛圍。   2007年NIKE的『10K路跑活 動』、多力多滋的『酷文化』以及2010國際花卉博覽會的網路行銷等,帶領大家重回當日活動現場,體驗豐富的創造力及想像力。   謝馨慧最後分享:「世界上不僅沒有白吃的午餐,更沒有白吃的早餐和晚餐!遇到困難的時候,放棄是很簡單的事,但往往堅持下去的過程才是收穫最大的時候。」

  • announcement image
    大眾傳播學系同學會

    ◎活動名稱:笑談購物台吸金大法 --VIVA購物台林宥騰

    內   容:   "各位觀眾,大家好,我是購物專家宥騰。夏天到了,很多女性朋友把衣服從衣櫃拿出來穿上後,發現怎多了蝴蝶袖;跟老公揮手時,老公就說,怎麼蝴蝶滿天飛。那要怎麼甩掉惱人的蝴蝶袖呢?今天特別為你介紹這個搖擺鈴,在世界各地暢銷十餘國,今天特別引進台灣,給你最優惠的價格,外面原價1980,今天只要990就可帶回去了。   這個搖擺鈴每秒可震動5000次,燃燒你的體脂肪,因而向蝴蝶袖說拜拜。我要提醒大家,今天千萬不要只訂購一組,因為運動要兩個人互相砥礪才有效果,今天一組990,兩組優惠1680,現在請把握時間拿起電話撥打訂購專線...." 這不是某某購物頻道的節目,而是淡江大傳系第12屆系友林友宥騰在ppaper講座中,為現場聽眾表演的一場live show。林宥騰和大家分享了現今購物台的吸金大法。   他說,購物頻道的產品訂價很重要,一定要盡可能的低價,讓消費者覺得自己賺到了;除了價格要低外,最好再來個促銷,這是在購物台立即見效的利器。透過打折或降價促銷,給最超值的組合,消費者會殺紅眼般的大肆購買,這個方法也最容易令人沈醉在購物的樂趣中。另外,購物台能夠吸金,還有一個重要的元素,就是節目。這個由購物專家、製作人及廠商,三方聯手主演的誇張及娛樂化的節目,就是要吸引觀眾的目光,然後把錢心甘情願的掏出來。   在演講過程中,林宥騰還帶來一台他賣的最好的果汁機,現場打鳳梨汁及芭樂汁給大家喝,味道真是棒極了。今天的聽眾朋友真是幸運,除了可以聽到購物台許多不為人知的秘辛外,又可以一飽口福。各位朋友,你們心動了嗎?每個月的最後一個周日下午在ppaper café都有一場精采的講座,趕快加入我們吧。

  • announcement image
    大眾傳播學系同學會

    ◎活動名稱:陳彥伯: 到底誰在話唬爛?

    內   容:   《PPAPER》五月講座,淡江大傳系友會特別邀請第七屆系友,現任媒體新聞評論員及台北市議員的陳彥伯和大家分享他的觀點。陳彥伯曾任媒體記者及電視名嘴,由他來主講「到底誰在話唬爛?」的題目,實在太合適不過了。在二個小時充滿笑聲的演講中,陳彥伯揭開了許多不為人知的「發言人、電視名嘴的楚門世界」。 陳彥伯首先破題,「到底誰在話唬爛?」他指的就是在電視節目中那幾個特定的名嘴。他們自己沒看過外星人或飛碟,但卻可以把外星人或飛碟講的活靈活現,好像真有那麼一回事。他覺得那些名嘴真的是有點話唬爛,而且同一批人可以講不同的主題,後來他才發覺,節目都已設定好了劇本,名嘴只要按照劇本演出即可。現在的節目為了要衝高收視率,不得不做這樣的安排,名嘴們幾乎拿到什麼都可以講,而這些講得出神入化的內容,其實都是安排好了的,都只是劇本、戲劇而已。所以有人才形容現在的名嘴是「類藝人」,類似藝人,但不是藝人,因為他們也是在從事表演工作。   陳彥伯也列舉了他在新聞工作生涯中遇到的幾個發言人的典型:例如伍錦霖的專業、簡潔、瀟灑;黃義交的深情、專注、風度翩翩,是長得最帥的發言人,還會對人放電,讓人受不了;蘇俊賓的中規中矩、腦筋很清楚、口才便給,且能為政策辯護;徐佳青對議題很瞭解、邏輯思考訓練完整、辯論能力強、口才也不錯;陳文茜則是講話很慢、很清楚、邏輯性非常夠,讓人覺得很舒服。   陳彥伯指出,成功的發言人有幾個條件,外型儀表得體、發言口條清晰、思緒清楚、反應靈敏、處變不驚、不卑不亢,而這些條件都是可以經過訓練及自我要求的,如果可以好好掌握的話,就可以算是很稱職的發言人。陳彥伯也強調,在現今這個媒體時代,每個人有都有機會當自己的發言人,他建議大家要充實自己,持續進修,不要原地踏步,讓大家一起成長,進入更高的層次。

  • announcement image
    大眾傳播學系同學會

    ◎活動名稱:致畢業生專刊:大眾傳播學系系友會 理事長吳世家

    內   容: 親愛的大傳系友,大家平安!   為加強系友情感聯繫及經驗交流,並促進母校系所發展,大眾傳播學系同學會已於2009年9月5日正式成立,並向內政部完成立案登記,成為正式的社團組織。幸蒙大傳系師長及系友支持,世家榮任第一屆理事長,深感責任重大,自當戮力以赴,草創階段,有賴熱心系友、系上老師參與,逐漸為系友會未來發展奠下基礎。   大傳系自1983年8月設立以來,至今已28年,期間培育了眾多的傳播人才,分別在各種領域有優異表現。系友會成立目的,就是希望將這些資源整合,讓系友在職場或生活上能相互幫忙與支援,展現大傳系友「我們是傳奇」的精神,同時凝聚畢業系友對大傳系的向心力。   系友會成立後,為加強與母系聯繫,自2010年開始,補助大四畢業展經費及提供更多資源,讓學弟妹有更具創意及精采的表現。2011年伊始,系友會與PPAPER雜誌合辦講座活動,於每月最後一個周日下午,邀請在各自職涯領域中有傑出表現的系友,和大家一起分享其不同的人生經驗值,累積大傳系系友的口碑並增加跨屆系友互動。此外,系友會也架設了網站 (www.tkmc.org),除定期公布系友會的活動訊息外,亦有系友動態的報導,同時也有相關求職的媒合,以幫助需要相關資訊的系友。   系友會成立迄今,時間雖短,已有一些具體成果,世家特別感謝系友會幹部對系友會活動的辛勞付出。在此,也誠摯邀請各位系友加入系友會這個大家庭,讓系友會能更加蓬勃發展。 「校友會入會申請表」表格請至http://www.fl.tku.edu.tw(校友處網頁)「表格下載」處下載!歡迎畢業生踴躍加入校友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