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廣仲 馬念先 陳建騏3校友 入圍第33屆金曲獎

3 版 校友會活動 (系所、其他)
217期 2022-06-30
  本校西語系校友盧廣仲、大傳系校友馬念先及會計系校友陳建騏入圍第33屆金曲獎,5月18日公布入圍名單,當中「最佳華語男歌手獎」,盧廣仲與馬念先分別以《勵志論》以及《媽媽褲與老爹鞋》〈Mama Jeans and Daddy Shoes〉入圍,陳建騏以魏如萱《Have a Nice Day》再次入圍專輯製作人獎。

  「如果躲不開攻擊,那就學好包紮。」這是盧廣仲2021年底發行的《勵志論》專輯核心概念,像OK繃一樣,在受傷的時候陪你跌倒、陪你勵志,光明正大面對傷口。從獲得金曲新人獎至今,因音樂、戲劇已獲得金曲、金鐘、金馬獎肯定的盧廣仲表示:「做音樂真的很快樂,只要不逃跑,不管怎麼樣,歌曲總有完成的一天,這也同樣激勵著我的生活。」對於這次入圍,也非常感謝合作夥伴和評審的肯定。

  馬念先在就讀本校時與同學組成「糯米糰」樂團,2021年所發行的《媽媽褲與老爹鞋》將時代曾走過那些令人懷念的、美好的老事物重新拾起,像是獻給那個美好懷舊年代的一封書信。本次入圍專輯展現馬念先獨特的「馬式幽默」,將其無厘頭的風格和對時代現象的觀察,用豐富的音樂性和強烈的sense of humor,讓樂迷們沉浸在「馬式幽默」和「老派浪漫」中。

  陳建騏為作曲家,亦擔任多場劇場及演唱會音樂總監,被臺灣音樂界稱為跨界最為廣泛的創作者,現為「好多音樂」、「好多聲音」錄音室創辦人,曾任台灣索尼音樂娛樂唱片音樂總監,常為劇場、電視劇、電影、廣告製作配樂,參與多位知名華語歌手的專輯製作與編曲,曾任周華健、陳珊妮、陳綺貞等歌手演唱會鍵盤手。2013年以五月天《第二人生》專輯中單曲〈諾亞方舟〉獲得第23屆金曲獎最佳編曲人獎。2016年以彭佳慧《大齡女子》獲得第27屆金曲獎演唱類最佳單曲製作人獎。2021年又以田馥甄《無人知曉》專輯獲得第32屆金曲獎演唱類最佳專輯製作人獎。(摘自1144期淡江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