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涯講座》 王紹新校友鼓勵學子勇闖天下

數學學系(所)系友會

3 版 校友會活動 (系所、其他)
205期 2020-05-06
◎信邦電子集團董事長王紹新校友(前排右3)蒞校演講後合影。(淡江時報提供)

  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於5月6日下午2時在守謙國際會議中心HC307,邀請數學系校友、第29屆金鷹獎,現任信邦電子集團董事長王紹新校友演講「年輕人,就該去勇闖天下—出發前你該知道的二三事」,鼓勵學子勇於創業,或從就業中找到自己興趣。

  王校友說明自己如何從「數學老師」變身為「董事長」,「原本大三時為分擔家計,開始接中學家教,到後來9年成為超級業務員,開始慎重思考創業,最後6個人合資,決定把夢做大、把握每次機會並持之以恆,才成為現在的董事長」。王紹新鼓勵學生,無論任何階段都需要面臨選擇,創業必然要有熱情,切勿死守舒適圈,嘗試在學習中成長、不要被挫折打垮,「不要害怕推翻自己,重新來過,這是學習負責承擔最好的態度」。王校友更分享信邦電子「誠信、創新、分享」的經營理念及創業過程,並強調「不進步就會被淘汰」。對於同學提問,王校友表示創業這條路「有得必有失」,也感謝自己擁有志同道合的夥伴,對於創業也設計了一份企劃書,如員工受啟發,想要出去創業,他也會給予最高的祝福與建議,「創業需要放大眼界,面臨競爭對手增加,就要嘗試轉型、分析局勢,為未來5至10年鋪路」。他認為「大機會往往藏在人們不願承擔、看起來辛苦的事情上面」,建議學生不要計較機會大小,把握任何能讓自己積累經驗的機會。

  王紹新校友所創立的信邦電子,從電子零組件代理商成功轉型為全方位的電子產品研發、製造整合服務提供者 (Total solution provider),創立30年來,從低調的隱形冠軍,成長為年營收超過180億元的跨國企業。提供客戶高附加價值產品服務的標竿企業,產品聚焦在5大領域--醫療保健、汽車與航太、綠色能源、工業應用、通訊,此創新、創業之知識、態度、技術、能力,值得觀摩學習。(摘自淡江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