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麗航運雲豹輪首航典禮


This is an image

  澎湖校友會理事長藍俊昇(第31屆金鷹校友、慧洋海運董事長)經營之百麗航運,於3月22日上午在臺中港舉辦全球最高速客輪「雲豹輪」首航典禮。當日本校董事長張家宜、行政副校長莊希豐、校友服務處執行長楊淑娟等人應邀出席,中華民國校友總會副總會長林敏霖及陳兆伸、卓越校友聯誼會執行長董煥新、台北市校友會理事長劉子經、台中校友會校友代表等人,偕交通部長林佳龍、台中市長盧秀燕(戰略所傑出校友)、航港局長謝謂君等同觀盛會,共同見證台灣客輪的重大變革。 
  國內最大貨運龍頭慧洋所創立的「百麗航運」,去年從澳洲訂購兩艘最新高速客輪,為目前全世界最高速客輪,載客數多達552人,特別以台灣國寶「雲豹」、「藍鵲」命名。雲豹輪目前開放從嘉義布袋到馬公程只需1小時的航程。 
  藍理事長也表示,將於5月交船的第2艘船「藍鵲」,規劃為台灣東部蘇澳至花蓮的往返航線,預估單程航行只要1小時10分鐘。未來除了蘇澳到花蓮,更有望發展環島航線,從本島到廈門的航線則在規劃中。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