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南校友會聯誼會春之饗宴暨正名活動

  • 2016-04-24
  • 淡江大學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
  • 最新動態
張家宜校長應邀於4月24至26日,率行政副校長胡宜仁、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執行長彭春陽前往東莞,參加華南校友聯誼會在大朗帝豪酒店宴會廳舉辦的春之饗宴暨正名活動,會後並參訪校友企業。
為了串連大陸南方校友,擴大服務層面,特將原「廣東台商校友聯誼會」更名為「華南校友聯誼會」。此次正名晚宴及華南校友聯誼會授旗儀式,包括華北校友聯誼會長楊國棟、華東校友聯誼會長洪淵華、香港校友會長葉雅琴、菁英校友麥業成、澳門校友會長張嘉寅、馬來西亞校友會代表等70餘位校友參加。
此行率團亦參訪大陸校友聯誼總會總會長莊文甫的萬德集團東莞工廠、副總會長李延年的東莞永旺五金塑膠鋼模有限公司、副總會長吳育政的微團商城、華南校友聯誼會長邱樹林的艾爾發珈瑪數控公司、校友王裕聰的豪力粘劑有限公司,以及東莞台商學校。其中萬德集團2年前重塑競爭優勢,從鍵盤零件成功轉型為汽車零件製作的策略,以及形塑企業文化的特色;永旺五金塑膠鋼模有限公司在精密塑膠成型及相關模具製造為東莞翹楚;微團商城致力拓展網路商機,會員超過1000萬人;艾爾發珈瑪數控公司的機器手臂,深受企業愛用;豪力粘劑有限公司為保護環境研發水性粘劑等皆令參訪團印象深刻。
「2016年世界校友會聯合會雙年會」由華南校友聯誼會主力推動,並由華東、華北校友聯誼會全力動員及配合,將於8月27日,在大陸東菀市康帝國際大酒店舉行,屆時將邀請業界代表親蒞會場,分享兩岸事業經驗,熱誠歡迎校友、全校教職員踴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