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行系學友會大飽眼福 樹林鶯歌機構參訪

3 版 校友會活動 (系所、其他)
219期 2022-10-31
◎參訪團一行人在臺華窯「世界最大結晶釉」前合影留念 (公行系學友會提供)

 公行系學友會在劉昊洲理事長及李芳成秘書長的安排下,10月18日(二)率領陳志瑋主任及系友一行人進行本年度第二場企業參訪活動。參訪團下午首先前往樹林垃圾焚化廠參觀,鶯歌區施明慧區長也特地前來向系友們致意。新北市環保局陳英達廠長今年甫自本系碩專班畢業,因公務在身故特地請達和環保公司楊昇淮廠長率領主管及相關同仁進行簡報與詢答,系友們並參觀中控室,實際瞭解垃圾焚化流程與作業方式。

 在學友會鄭王燦顧問的安排下,參訪團前往鶯歌非常著名的傑作陶藝進行第二站訪問,許元國董事長因在外演講,特地由其公子許恕維特助及部門經理出面接待,一行人參觀各種精緻的陶藝製品與外交禮品,均感嘆為觀止,尤其天燈造型的陶藝更是該公司著名特色產品。

 第三站來到知名的臺華窯參觀,由呂兆炘董事長率部門主管及解說人員親自導覽,呂董事長特地開放一般遊客無法進入的「臺華典藏藝廊」,讓參訪團飽覽平日難得一見的名家精品,參訪的學長姐對臺灣陶瓷工藝的藝術造詣與技術成就,紛紛表達欽佩和讚嘆之意。最後,在呂董事長的招待下,參訪團和臺華窯員工在一起餐敘,結束兼具知性與感性的參訪,陳主任也代表公行系和學友會致贈紀念品給各個單位,以表達誠摯的謝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