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貿國企系商機碰撞會開講

3 版 校友會活動 (系所、其他)
219期 2022-10-31
◎國貿國企系商機碰撞會大合照(蔡鶴彬學長提供)

 淡江國貿國企系商機碰撞會於10月27日(四)晚上7時,在台北校園校友聯誼會館D509舉行第1次聯誼聚會。聚會發起人蔡鶴彬學長表示創立目的是系友直接認識,交流以碰撞出商機。蔡學長認為參加商協會、扶輪社、獅子會、其他種種社團,主要均是認識人脈,而其中重點是希望有業務商機。然而,參加社團需要較長時間才能深入了解,而系友有共同背景,彼此較容易建立起信任關係,可一起創造商機。

 因此,蔡學長因念想而執行,具體做法為每個月固定最後一週的週三7至9時,請系友攜帶名片、進行交流。交流後,由彼此邀請進入Line群組。當群組人數到達150位時,起動不定時的企業參訪。國貿國企系商機碰撞會,圍繞在每個月固定時間交流碰撞商機跟企業參訪,如遇有長期且合適的展覽時,亦可由校友一起聯合參展、拓展商機。國貿、國企系均是國際相關科系,期許不久的將來,聚會能包含海外的名片交流聯誼。歡迎有興趣的系友校友加入我們的群組,共同合作、互利、共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