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略所友會 40週年敬師迎新暨所友回娘家餐會

3 版 校友會活動 (系所、其他)
219期 2022-10-31
◎戰略所四十週年慶大團拍(資料來源/淡江時報)

 戰略所友會於9月24日(六)晚間6時,在台北國軍英雄館軍友餐廳一樓宴會廳舉行40週年敬師、迎新暨所友回娘家餐會。活動由翁明賢所長主持,另邀請前總統府國策顧問張京育教授、桃園青年事務局陳冠穎局長、母校葛煥昭校長、校友處彭春陽執行長、中華民國校友總會林健祥總會長等,貴賓共襄盛舉,當日席開21桌,聚集210位校友到場同賀。

 翁所長回顧40年來教育英才發展,並提出建設戰略所願景報告;所友會黃介正理事長也是見證創所的第一屆所友,致詞時對全體所友獲得熱力動員感召,將所友回娘家的精神鼓舞帶至高點。另外,今年適逢施正權教授與何思因教授榮退,由王信力博士及白石千尋博士生代表致詞感謝恩師指導,讓蒞臨晚會的所友們,即刻回憶起當年恩師的諄諄教誨,猶在耳內,感動與溫馨滿溢。

 本次為慶祝40週年所慶,特邀13位所友與4位博士生提出兩岸與國際事務、當今時事與俄烏戰爭的專精研究,編撰「淡江戰略 四十不惑 所慶紀念文輯」《肆秩運籌帷幄:淡江戰略、四十不惑》,餐會更繕發當日與會者一冊紀念文輯與戰略所專屬紀念布標一只,特此延續國際事務與戰略的研究精神。

 最後餐會在師長、貴賓、所友與同學們,充滿溫馨、勵志、感恩與鼓勵的聲音中,圓滿落幕,感謝所有出席活動的貴賓:更謝謝林總會長的愛護與支持,捐款100萬元支持本所,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本所也將本此初衷,戮力向前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