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文系友會9、10月活動報導

3 版 校友會活動 (系所、其他)
207期 2020-10-31
◎日文系友會讀書會實況。(日文系友會提供)

  日文系友會分別於9月25日(五)及10月23日(五)晚間7點,在台北校園校友聯誼會館舉行了兩場「事事如意讀書會」。之所以取名為「事事如意讀書會」,是因為這是一個固定於每月第四個星期四,參加對象為日文系畢業系友及師長的讀書會。

  這是由日文系友會所發起的第二個讀書會。第一個讀書會,由於是在平日白天進行,很多上班族系友反映希望能增開一個平日晚上的讀書會,以滿足他們想重拾日文的願望,遂有了「事事如意讀書會」。

  9、10兩月的讀書會皆由彭春陽教授擔任導讀,閱讀文章以短篇為主,內容包含了時事、社會及文化,包羅萬象。希望在輕鬆且不增加大家的壓力下,透過輪讀、釋義、討論讓大家漸漸找回對日文的熟悉。加上彭教授適時利用網路搜尋補充教材,更加深加廣了大家對於內容的理解。這兩次探討的是日本的防災意識及職場倫理。

  每個月固定一次的讀書會,除了藉由求學時代學習過的日文增加知識,更重要的是連絡系友之間的情誼。來自不同領域不同級別的系友,彼此交流人生經驗,無形中也豐富了自己的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