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英學生視訊會議

頭版 熱門焦點
211期 2021-06-30
◎晶英學生視訊會議視訊會議連線實況。(校友處提供)

  教育部深耕計畫-晶英學生獎助學金,自107學年度至今已3年多,目前共有8位贊助人,分別是107學年度-陳洋淵學長及陳清樂學長;108學年度-王紹新學長及藍俊昇學長;109學年度-王紹新學長、江誠榮學長、簡川勝學長、沈木林先生及王淑貞小姐,其中王紹新學長連續認捐5學年及陳洋淵學長再認捐110學年度晶英學生,感謝以上支持此獎學金的學長們,讓學生們能無後顧之憂的在學校學習,增強自身實力。

  每到下學期就是安排企業參訪的時間,大一階段是由執行長帶領一年級同學至校友企業聽學長姊介紹自己的公司,到了大二之後則是每年在企業參訪期間,至學長姐公司向學長姊簡報這一年來的學習狀況、拿手及害怕的科目、學習或生活上遇到什麼困難、是否有打工、參加什麼社團、對學長公司的了解及想提問的問題等,希望能透過簡報讓學長姐更認識學弟妹,也能藉由在彼此分享及聊天的過程,產生良好的互動,讓學生能了解學長姊的學習經驗及努力打拼的過程。

  今年因適逢疫情期間,政府發布三級警戒,以至於無法實際到學長姐公司進行企業參訪,實屬可惜,經本處相關人員討論及詢問贊助人後,決議改採線上視訊模式並錄製成影片,再與學長姐們分享,由執行長開場並介紹所有贊助學長姐,再由大三、大二同學依序報告約(3~5分鐘),大一同學先觀摩,再輪流自我介紹。這是第一次採用線上的模式,大家都覺得相當新奇也有些緊張,有的忘了開麥克風;有的因為太緊張腦袋一片空白自我介紹就迅速結束了,相信是一次難忘的經驗,許多同學都進步很多也更加成熟穩重,令人感到欣慰,最後當然免不了要合照一張,於是使用了該程式的「在一起」模式,為這次的線上視訊畫下完美的句點。
錄製好的影片也發給了贊助的學長姐,其中幾位大二的同學對王紹新學長的公司想更了解,因此提出了幾個問題,學長看完問題後回信給同學並給予解答,同學們感到相當開心也十分感動。另外,因疫情關係,同學們都寫了感謝卡片,想表達感謝之意,雖然無法前往參訪有些失望,但希望學長姊都能好好保重,期待明年相見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