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活學苑電腦聯誼會113年第1次講座暨年度會員大會

3 版 校友會活動 (系所、其他)
228期 2024-02-29
◎樂活學苑電腦聯誼會113年第1次講座暨年度會員大會(樂活學苑電腦聯誼會提供)
 
 樂活學苑電腦聯誼會於2月21日(三)上午9點至中午12點,在台北校園D509舉辦113年第1次講座暨年度會員大會。出席人數35人,由會長蘇正文老師親自主講「ChatGPT AI人工智慧應用講座」,其內容概要為ChatGPT AI公務應用案例:ChatGPT是一款聊天機器人,它會生成類似人類會寫出來的文字,並可以自然地回答眾多問題、精通許多學科,就像個私人導師一樣,但不一定正確。

 蘇老師教校友們如何應用ChatGPT,介紹ChatGPT擅長多種語言溝通,想以中文使用,則直接進ChatGPT 官網輸入中文即可。ChatGPT還可以回覆客訴、客服對話、故事創作、寫程式、翻譯等等,ChatGPT與英文版的 ChatGPT 仍存在準確度、速度的差異,中文使用者操作時仍需稍作等待。ChatGPT 除了網頁版以外,目前 OpenAI 已推出Apple蘋果手機iOS版本App,Google安卓手機版本App。會後於「清邁城」午餐,圓滿結束此次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