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校友會舉辦線上就業講座

2 版 校友會活動 (海外、縣市)
212期 2021-08-31
◎芝加哥校友會舉辦線上就業講座合影(芝加哥校友會提供)

芝加哥校友會於8月29日(日)晚上7時30分,舉辦線上就業講座,邀請到前僑委會副委員長也是本校歷史系校友的任弘先生,以「機運與準備-就業與職涯的小故事」為題,與校友們分享自身經驗。

講座由石鴻珍會長主持。講座中貴賓雲集,包括芝加哥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陳彥夆副處長、芝加哥華僑文教中心劉綏珍主任、黃慶育副主任、台灣貿易中心林青青主任、淡江大學校友會由北美洲總會長馮啟峰致歡迎詞,還有來自台灣校本部校友處彭春陽執行長、北加南加淡江校友會會長和芝加哥校友會歷屆會長們,相見寒暄倍感親切。此外也有年輕的學弟妹們剛進職場,聆聽講座以期獲得更多經驗與知識。

任前副委員長以一貫風趣幽默的方式敘述他的成長過程,由學文到後來的從政,遇到多位貴人提攜進入政界,現在重返學術界。任前副委員長強調成功最重要的是靠自己努力,需要具備實力,平時要有準備,機會到了不要錯過,規劃未來,實現理想。任副講述到舊金山和芝加哥僑教中心的成立歷史,由於與會大眾多來自此二地,因此聽得津津有味。任副現為世界華語文教育學會理事長,也是華僑大學華文教育研究院教授,致力學術研究寫書,期待下一部書的出版。

講座在輕鬆話家常的歡樂氣氛中結束。此次活動是在疫情居家一年半後舉行,校友好友們從各地來相聚,石鴻珍會長鼓勵新舊淡江校友們來歸隊,進入校友會大家庭,聯絡電郵為tkuchicago@gmail.com。(摘自芝加哥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