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會會員大會暨新春團拜

頭版 熱門焦點
228期 2024-02-29
◎菁英會會員大會暨新春團拜合影
 
 菁英會於2月20日(二)下午4時,在台北喜來登飯店1F清翫宴會廳,舉辦會員大會暨新春團拜晚宴,邀請母校校長葛煥昭、董事長張家宜、前校長趙榮耀、張紘炬與3位副校長出席,與47位菁英校友們相見寒暄,會中亦邀請前教育部長,本校講座教授吳清基主講:「重現教育的價值與希望」。

 菁英會為本校每年校慶時,由各校友會推薦成就傑出的金鷹校友們組成,會長江誠榮報告,自第1屆至37屆共有262人當選,目前在國外有77人,去年邀集菁英校友們舉辦春聚、參訪菁英校友企業、菁英們到台中歡聚及年終旺年餐會,將散居各地的菁英校友們,連繫在一起。

 江會長表示,未來也將關懷久未連絡的菁英校友,及海外返國校友們,適時辦理迎新、春酒、會員大會及校友企業參觀等活動;另為配合母校,將更積極參與贊助USR及CSR等活動,贊助母校USRxCSR共好。當天由張董事長頒贈會員們菁英徽章,包括第24屆校友陳坤盛、第31屆校友鄭道明及第37屆校友李廣浩、吳再益、陳守正、張義雄與潘正堂。

 葛校長表示,本校創立於1950年屬虎,又位在五虎崗上,今年適逢龍年,預祝淡江今年一定是龍騰虎躍、龍吟虎嘯,大豐收的一年。張董事長說明,本校校友超過30萬,選拔菁英校友目前262人,是難得的榮耀。現今學校重視AI與永續議題,期望菁英校友們多多參與合作與研發,她也讚賞:「吳清基教授記憶力驚人,以往參與全國性教育會議即對吳部長此能力印象深刻,吳教授在本校任教期間也已培育出諸多人才。」

 吳教授演講指出:「教育是人類希望工程,是國家最有利的投資,在少子女化的現在,每個孩子都是國家發展的希望,投資教育就是投資我們的未來。」且多元社會發展,行行出狀元,永不放棄任何一個孩子,當教師的責任就是要找出孩子的性向、興趣和能力的亮點。他讚揚張董事長和葛校長,去年12月份獲傑出教育事業家及傑出校長獎,是淡江大學辦學績效卓著的明證。(摘自淡江時報1178期) (全文網址請詳:https://tkutimes.tku.edu.tw/dtl.aspx?no=57371  )

2-6-2_華東校友會魯臺高校青年交流活動◎菁英會邀請母校董事長張家宜(中)、校長葛煥昭(右2)、菁英會會長江誠榮(右1)、世界校友會聯合會總會長陳進財(左2)及中華民國校友總會暨系所友會聯合總會總顧問林健祥(左1)上台與大家舉杯新春團拜合影
這是一張圖片
◎母校張家宜董事長(左5)頒贈菁英徽章給會員校友,含第24屆陳坤盛(左3)、第31屆鄭道明(右4)及第37屆李廣浩(左2)、吳再益(右2)、陳守正(右1)、張義雄(右3)與潘正堂(左1)
這是一張圖片◎菁英會邀請前教育部長亦是母校講座教授吳清基演講

以上照片皆為淡江大學揭維恆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