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略所友會5、6月活動

◎戰略所41週年所慶暨所友回娘家餐會合影(戰略所友會提供)
 
林亮宇學長接任戰略所友會理事長
 
  戰略所友會於5月21日(日)下午在台北校園D509舉辦第6屆會員大會,會議由黃介正理事長主持,邀請戰略所所長翁明賢教授列席暨賴進義及施正權兩位榮譽理事長、與會所友等合計21位。

  本次會議中通過年度收支決算案、下年度工作計畫、收支預算表、傑出所友選舉與贊助本所研究生績優獎學金暨獎狀辦法等討論提案,並依據戰略所所友會章程宣讀理、監事選舉程序,請榮譽理事長施正權博士依法監票,選舉出第7屆理事長,由111年傑出校友、臺中市真亮法律事務所所長林亮宇律師擔任。所友陳彥甫、孫弘鑫、汪悟仁、湯文淵、楊太源、常漢青、張盛觀及滕昕雲等學長當選理事;林穎佑、李政芳、陳琪昌等當選監事;另由王宜禎、顧立民、周湘華與江昱蓁等擔任後補理事與監事。
這是一張圖片
◎戰略所友會第6屆會員大會大合照(戰略所友會提供)

 
戰略所41週年所慶暨所友回娘家餐會
 
  戰略所於5月21日(日)在上海鄉村濟南店舉辦41週年所慶暨所友回娘家餐會活動,活動由翁明賢所長、所友會黃介正理事長共同主持,與會貴賓包含系所友會聯合總會總會長莊子華博士、華沙大學客座訪問教授Patrick Mendis博士、印度尼赫魯大學國際問題研究院教授兼院長謝鋼博士、早稻田大學區域與跨區域研究組織客座副教授平川幸子博士、四川輕化工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副教授Ghulam Ali博士及印第安納大學傅爾布萊特資深研究員陸安寧博士等,合計47人席開5桌。

  首先,所長翁明賢教授、黃理事長與莊總會長先後致詞,提及戰略所所慶的意義,在於戰略所所友能夠自四方回歸團結一致,鞏固戰略所屹立不搖維持41載不變的精神,無論在參與紀念鈕先鍾老師研討會論文發表與理監事換屆選舉,均為本次戰略所所慶餐會活動帶來卓越非凡的意義,擁護戰略所為國家培養起承先啟後的智者,豎立「國家之干城」與「學術之重鎮」做好人才培育的工作,蔚為淡江教育典範;第二,所長翁明賢教授贈與華沙大學客座訪問教授Patrick Mendis博士等5位外賓紀念品;第三,理事長黃介正博士頒發111學年上學期本所碩士班陳啟睿、陳驊彤和陳宛澤3位研究生,績優所友會獎學金暨獎狀,以及李大中老師頒發李寓心同學大中獎學金及獎狀。

  翁所長提出戰略所的建設願景,也請黃理事長與莊總會長邀集外賓一同切糕,見證戰略所41週年慶祝活動,透過所友會的精神鼓舞延續熱力動員與感召,祈求將戰略社群在兩岸與國際事務的研究與建言,帶給國家在國際事務、戰略、國防與安全的學術各領域永恆持久的發熱與發光。

  最後,餐會在經過師長、貴賓、所友與同學們,充滿溫馨、勵志、感恩與動容的交流與鼓勵的聲音中,圓滿落幕,感謝所有出席活動的貴賓:更感謝莊總會長帶給戰略所的愛護與支持,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本所也將本此初衷,戮力向前邁進。
 
戰略所友會第6屆與第7屆理事長聯名謝師暨所友會活動餐會
 
  春夏之交草木際天,戰略之所承先啟後,戰略所友會感念戰略所長年春風化雨,對戰略局勢不斷解譯、詮釋與努力教誨學子。戰略所友會於6月13日(二)在台北老爺大酒店「明宮」粵菜廳舉辦第6屆與第7屆理事長聯名謝師暨所友會活動餐會,活動邀請戰略所張京育教授等師長們、第6屆代表與第7屆所友會學長姐,共20員齊聚餐敘。

  第6屆理事長黃介正教授、第7屆林亮宇學長先後致詞表彰所友會致力於鞏固戰略所不變的精神,維持戰略教育41載泰山北斗屹立不搖的成功。第7屆理事長日後將號召所友自四方回歸團結一致,承傳服務與協助戰略所的精神,無論在規劃各教學領域課程,促進碩博士生對戰略與學術研究熱絡活動參與的程度;擁護戰略所做好人才培育的工作,承先啟後為國家培養智者,使成為「國家之干城」與「學術之重鎮」,豎立淡江教育典範。第二,本次請到前理事長施政權教授,擔任理事長印信交接儀式監交人;第三,林理事長感念戰略所師長春風化雨貢獻心力,以及畢業學長姐各領域盡心努力,術業有成與熱忱服務,應予敦聘與致贈聘書,以表彰作為本會之典範:
一、敦聘本屆「最高顧問」:臺中市市長盧秀燕學姐、臺北市議會議長戴錫欽學長、戰略所張京育教授、戰略所翁明賢教授及國安會副秘書長陳文政學長等5位。
二、敦聘本屆「名譽理事長」:中華民國校友總會會長林健祥博士、前理事長施正權教授、前理事長賴進義學長、前理事長張世鈺博士及前理事長黃介正教授等5位。
三、強化本會秘書處與作業機制,遴聘編組:陳彥甫學長為副理事長、蕭時光學長為秘書長、許博彰學長為執行長、李政芳學長為財務長與王宜禎學姐為副秘書長等5位。

  最後,餐會在經過師長、貴賓與所友們,充滿溫馨、勵志、感恩與動容的交流與鼓勵的聲音中,圓滿落幕,「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本會也將本此初衷帶給戰略所各領域永恆持久的精神鼓舞,與發熱發光延續動員與感召,戮力向前邁進。
這是一張圖片
◎戰略所友會第6屆與第7屆理事長聯名謝師暨所友會活動餐會合影(戰略所友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