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校長主持兩岸四地大學校長論壇赴馬國參訪校友踴躍認捐3百萬

8月21日至27日,母校招生組前往馬來西亞參加,由馬來西亞留臺校友會聯合總會在沙巴亞庇、峇朱巴轄、吉隆坡等地舉行的「2013馬來西亞高等教育展」展開招生,現場吸引許多學生家長參觀及詢問,還有當地校友前往支援協助。27日母校張家宜校長率虞國興學術副校長、李佩華國際長、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彭春陽執行長等親赴現場,了解招生情形。

張校長一行人於27日至29日的馬國行程中,除參訪姊妹校雙威大學,深化本校與雙威大學的學術合作與交流外,並與教育部長蔣偉寧部長、中華民國僑委會吳英毅委員長一同應邀參加馬來西亞留臺校友會聯合總會的文華之夜週年活動。受到當地校友熱情款待,在參與28日晚上的淡江之夜時,校友們積極表達對母校回饋,現場踴躍加碼,從原本60萬元的捐贈金額,上達至170萬元,馬來西亞校友會決定認捐守謙國際會議中心的中型會議室,並以該校友會命名,將朝300萬元邁進。彭執行長表示,此行因去年的世界校友會聯合會雙年會效應,凝聚更多校友對母校的情誼,讓募款成果豐碩。

訪問期間,張校長接受馬來西亞東方日報專訪,暢談本校建構在地國際化特色的蘭陽校園之全人教育理念、90%以上課程採英語授課等,並誠摯歡迎大馬地區的學生選擇本校就讀。彭春陽說,此次參訪收穫豐富,並感受到當地校友的熱情和對母校的向心力。(摘錄於901期淡江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