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進財校友「e筆+AI」研發捐贈儀式

這是一張圖片
◎陳進財總會長(左)、葛煥昭校長(中)、張炳煌主任(右)於捐贈儀式中合影(圖/淡江時報)

  4月1日(五)在守謙大樓有蓮國際會議廳,舉行「e筆+AI」捐贈儀式,由世界校友會聯合會陳進財總會長(穩懋半導體董事長),捐助這項為期三年的研發計畫經費,每年450萬,總共1,350萬元。

  本校文錙藝術中心張炳煌主任結合資工系研究團隊於2001年開始研發「數位e筆」,為落實ESG及永續發展目標,並朝向更先進的數位e筆未來發展,張主任邀同工學院暨AI創智學院李宗翰院長共同主持三年期e筆+AI研發團隊,進行雙軌轉型研發計畫,落實ESG及永續發展目標。

  陳總會長表示,中華文化的美就在於書法字體,用現代科技的應用,能夠展現出書法字的美妙,以電腦筆直接在書寫板上書寫,得以巧妙地將毛筆的鋒芒、提按及硬筆的筆觸,呈現出文字書寫之美,並且增加色彩、濃淡等功能,適合繪製各種中西繪畫,成為新的書寫、繪畫工具。e筆團隊運用現代科技傳承文化,他義不容辭,全力支持。(摘自1140期淡江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