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驗證 企業最愛淡江 私校第一

◎《2024升大學指南》「2024年企業最愛大學調查」排行榜(資料來源/淡江時報)

    本校於1111人力銀行「2024企業最愛大學調查」排行榜名列全國第9,於私大掄元。在18學群分類調查中,本校大眾傳播學群排全國第2、工程學群全國第3、外語學群第4,資訊學群、管理學群皆排名第6。該公司1月份出版的《2024升大學指南》指出,淡江積極與遠傳電信、臺灣微軟攜手合作全國首座「校園永續雲」,是亞洲首見的大型產學跨界合作,產學共同推動臺灣產業轉型,展現了在教育領域的領先地位。

   《2024升大學指南》該刊以專文報導給予本校「首開AI應用大學」之美譽,並詳述本校以「AI+SDGs=∞」、「ESG+AI=∞」進行數位轉型與淨零轉型的發展方向。說明本校在2022年底ChatGPT問世,高等教育面臨生成式AI浪潮時,立基於「全雲端智慧校園 2.0」,積極擁抱ChatGPT,研發出AI個人數位助理「5C淡小虎」,成為領先全國應用AI服務的大學。在提升教職員生資訊素養方面,不僅廣開培訓課程,培育眾多「素人開發師」,亦將進一步開發協助教師作課堂紀錄與出題的AI助理。

   學群方面,大眾傳播學群包括大眾傳播、資訊傳播等系,躍居學群第2,成績最好。報導以「淡大大傳 校友縱橫業界」為題,指出創系40年的大傳系培養出多位傑出校友,2023年更舉辦大型論壇,探討永續與人才培育。擁有建築、土木、水環、機電、化材、電機、資訊與航太共8個學系的工學院,躋身「工程學群」第3名。而其中最耀眼的,應是大出鋒頭的航太系,於去年6月、 9月,在屏東旭海的短期科研探空火箭發射場域,兩度成功發射「淡江一型」和「Jessie」兩型火箭,成為該發射場啟用以來首個兩度完成飛行試驗的團隊。雙雙顯示企業端用人唯才,比起公立大學迷思,更重視畢業生的即戰力,趨向實務走向。(摘自淡江時報1177期)(全文網址請詳:https://tkutimes.tku.edu.tw/dtl.aspx?l=epaper&no=57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