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校友會成立大會

海峽校友會成立大會 海峽校友會成立大會
  2019年7月20日,在廈門舉行大陸地區校友聯誼會暨海峽校友會成立儀式,行政副校長莊希豐、校友處執行長楊淑娟受邀參加,百餘位在大陸工作生活的校友參與聯誼活動。
本次活動,將「校友大愛,傳承分享」定為主題。校友交流,感情交融為基本調性;此外,對於具有專業、經驗豐富的校友,以及年輕校友對於就業、工作、創業,各式各樣的問題分享,更是本次活動的核心。活動中安排廈門與金門之兩岸城市旅遊,是突顯兩岸一家親的交流情懷。分享會本身也分成三大塊--專業講座;自薦或推薦的校友分享;青年校友的分享。以此,同時也是展現出老中青三代的傳承之意。
  「如今到大陸發展的校友很多,有更加年輕化的趨勢,作為剛走出校門的年輕學子,隻身到地大物博、風俗各異的大陸;要適應,要理解,要融入確實十分困難。若有學長的指引,肯定會減少走彎路的風險。」萬德國際集團董事長、大陸校友會總會長莊文甫為在大陸發展的知名台商,對淡江大學充滿感激之情。
莊文甫總會長於2003年和多位在上海經商的校友共同發起,成立「淡江大學大陸校友總會」,經過16年的不斷成長,如今已經擁有華東、華南、華北、澳門、華中和海峽6個校友會,校友會員達1500多人。「我們可能是臺灣大專院校在大陸最大的校友會。」近年來,他一直推動淡江大學大陸校友會的建立和成長。該校友會以情感交流為基礎,通過不斷聯誼活動讓校友之間,從創業、就業和生活層面,形成彼此學習和幫助的機制。https://mp.weixin.qq.com/s/iM9whLQxKxBPZJBDt4OOu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