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世界校友雙年會—「憶68 淡江人 寰宇情」

  歷經籌備年餘,為期三天的2018年世界校友雙年會終於在 3月2日(五)下午隆重登場。歡迎晚宴席設 百桌千人參與,欣逢創辦人張建邦90大 壽,特別邀請創辦人蒞臨歡慶。 此次活動由系所友會聯合總會統籌規劃 及執行,本校中華民國校友總會、菁英校 友會聯合承辦,活動主題定為「憶68, 淡江人、寰宇情」及「心在淡江、意在超越」。來自世界各地的淡江人回來同聚,陪創辦人過壽;又適逢淡江第五波的啟動,「今天承先,明天啟後」更能彰顯淡江樸實剛毅及自我突破的態度。 3月3日(六)配合每年一次的春之饗宴活動,上午9 時於淡水校園同舟廣場舉辦趣味活動,10時舉辦嘉年 華會活動,11時舉辦春之饗宴。接著在守謙國際會議中心有蓮廳舉辦世界校友雙年會及淡江論壇,晚宴則於下午6時在紹謨體育館七樓舉行。3月4日(日)安排 校友們參訪蘭陽校園、宜蘭特色景點、高爾夫球敘。
  其中,精心安排的雙年會論壇,除回顧歷屆雙年會 的精彩片段,更邀請到中文系教授傅錫壬、財金系教 授林蒼祥及未來所所長紀舜傑,分別以「淡江!從悠 揚歌聲中邁向第五波」、「金融情勢之淺析」、「明 日世界就在眼前」等三主題進行專題演講。世界校友總會總會長陳定川在致詞時表示,在劇變 的時代中,掌握未來、了解金融情勢等為現階段重要 目標,期待大家都能在演講中有所收穫。張校長致詞 時表示,此次活動地點選在守謙國際會議中心,有相當特別的意義。此為第一棟由校友募款集資而成的校 友大樓,宣示本校正式邁向第五波,本校從奠基、定 位、提升、轉變,接下來還請大家集思廣益,為下一 階段定位、命名,一同攜手營造淡江第五波,再創佳 績。最後,系所友會聯合總會總會長林健祥則代表說 明籌備歷程,經過六十餘次的討論會議,壓力雖大, 但有校友們的相互幫助,使活動得以圓滿完成。2020世界校友雙年會的承辦單位為北美洲校友會 聯合會,主題將訂為「休士頓20,情繫休士頓」,期待大家揪團,再次相聚。(本文摘自淡江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