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1421

簡介

 
關於本會
會長 / 理事長:許健彬
副會長:郁敏敏
 
美南休士頓淡江大學校友會曾是美南大專校友聯合會的創始會員之一,後因故退出,至2006年由前會長-馮啟豐重新推動加入理事會運作,而休士頓校友會本身亦曾停過一陣,直到1994年由李元平會長重新組織起來。在歷任羅明忠、張世耀、朱玉圭及馮啟豐等會長的推動下,一直維持此地淡江校友聯繫的平台,現任會長是甘幼蘋,其成立宗旨乃在聯誼休士頓淡江校友間的感情、協助在休士頓留學的淡江校友及保持與母校間的溝通及互動平台。
 
德州是全美第二大州,面積有台灣的19倍大,而休士頓是全美第四大城市,居住在美南休士頓的淡江校友有將近兩百多位,不乏在僑界各社團擔任要職,相當活躍傑出!如今年全僑選出的慶祝中華民國99年雙十國籌備會主任委員-馮啟豐前會長、中國國民黨18全黨代表-甘幼蘋會長、前僑務委員-楊朝諭博士、北美月刊發行人-曹昌讚、銀行界名人-張哲三、休士頓客家會會長-李元平、國建會會長-鍾宜秀、台塑副總-吳堯明及陳高進、僑教中心-蔡茂禮等,還有母校校友發展事務處-薛文發主任亦是畢業於休士頓大學的化學博士,美南休士頓淡江大學校友會竭誠歡迎母校日後組團前來參觀訪問。
 
最後,本會謹在此恭賀母校創校一甲子,並預祝今年所有六十週年慶所舉辦之各項活動能圓滿成功!恭祝張創辦人政躬康泰、張校長辦學卓越及淡江大學早日邁入世界一流學府!

 
 
 
沿革
2023.01.29  於許健彬會長住家舉辦新春餐敘
2022.07.22  舉辦美南休士頓淡江校友歡迎淡江戰略研究所-黄介正教授
2022.05.07  舉辦校友聚餐、慶祝母親節
2020.02.02  於甘幼蘋學姊開的西餐廳舉辦春節聯歡活動
2018.01.06
  改選-許健彬
2012.01.17  美南休士頓校友會甘幼蘋會長來訪
2011.11.26  美南(休士頓)校友會年會
2011.11.25  高柏園副校長及彭春陽執行長訪休士頓校友
2007.06.23  改選-甘幼蘋
2001.09.22  改選-馮啟豐
2000.05       改選-朱玉圭
1998.02       改選-馮啟豐
1998.02       改選-馮啟豐
1997年        改選-張世曜
1996年        改選-羅明忠
1995年        改選-李元平
1994年        成立-張哲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