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1159

簡介

 
關於本會
會長 / 理事長 : 羅志強
 
部落格 (BLOG): http://tw.myblog.yahoo.com/tkstmp



佛羅里達州天霸地區(TAMPA BAY),華人很多,有心人士遂也籌畫成立校友會,期待失聯的校友們能共聚一堂,享受校友情誼,並在海外奮鬥時能彼此關懷,互相幫助。經過長久的規畫和探詢,校友會終於在97年6月14日正式成立,選出傑出校友金志雄先生為會長,主要幹部有副會長賴美育學長,祕書兼財務謝明純學長,聯絡羅志強學長,總務張蜀屏學長,當天並通過章程草案。
 
天霸淡江大學校友會於2010/05/15與天霸台灣商會共同舉行年會,我們很榮幸的邀請到淡江校友佛卅台灣經濟文教處曹立傑處長為我們致詞。
曹立傑處長,先畢業於淡江外語系而後畢業於淡江歐語研究所,於2008調任佛卅台灣經濟文教處處長,為台灣推展經濟文化至佛卅勝而更遠至中南美洲各國。實是我淡江不可多得的傑出校友人才。
基於天霸華人數量無法與紐約,舊金山…等大城市相比。於會員擴充自有其困難性,經討論一致認為若要擴充校友數量則延伸至天霸市外之其他城市勢不可免。為了延攬其他城市之校友比如邁阿密奧蘭多等,多數會員認為用「南佛卅淡江大學校友會」會名比用「天霸淡江大學校友會」更為合適,所以一致通過將「天霸淡江大學校友會」(TamkangUniversityAlumniAssociationofTampa)更名為「南佛卅淡江大學校友會」(TamkangUniversityAlumniAssociationofSouthFlorida)。
 
 
 
沿革
2012.06.10 改選 羅志強
2008.06.14 正式成立
第1屆會長:金志雄 David Kim  副會長:賴美育

 
南佛卅淡江大學校友會 創會會長金志雄感言
民國六十二年進入淡江文理學院電算系夜間部,心情是無比的興奮與惶恐,在當時電算系是非常先進的科系,而淡江文理學院的電算系更是數一數二的佼佼者。
當時白天上班,晚上還要騎著機車趕到淡水上課,一週六天生活充滿了挑戰性。電算系的課程並不輕鬆,各種不同的電腦語言各具不同的挑戰性,有的課程非常重要卻枯燥無味,同學間流傳著一個笑話:若是晚上睡不著,只要拿出「電腦作業系統」讀上兩三頁眼皮自然而然就垂下來睡著了。這招的確有用,確實讓我渡過了無數失眠的夜晚。但是也由於淡江優良的師資與嚴格的教導,使淡江校友在競爭激烈的電腦軟體市場無往而不利。
民國七十四年移民紐約,進入漢華銀行任職電腦軟體顧問總算學以致用,由於良好的基礎及對工作兢兢業業的態度,很快的受到肯定而由臨時顧問轉成永久職員,更進而負責管理兩個重要的匯款系統,這一切都要歸功於淡江師長的教導,當初如果沒有緊密的課程與優良的師資所打下堅固的基礎,我又如何能夠在世界各國優秀人才齊聚競爭激烈的紐約爭得一席之地。
在紐約參加過幾回淡江大學校友會,場面浩大席開數十桌人才濟濟熱鬧無比。深深感受到淡江校友齊聚一堂那種無形的歡樂,更而勾起大伙在淡水母校求學時的情懷。
而後隨著銀行匯款部門遷徙到佛卅天柏市,在一些華人的聚會活動中邂逅了幾位淡江校友,大家認為應該聯繋在佛卅天柏市的淡江校友,有新淡江校友遂開始籌畫成立校友會,經過長久的規劃、探訪和詢問,天柏市淡大校友會在2008正式成立。主要目的,一來可藉此聯繋校友回憶過去的校園點滴共享相聚的愉悅,二來可以互相交換異國奮鬥的甘苦,三來可協助遠來佛卅深造的學弟學妹們使他們不會有身在異國孤獨無靠徬徨的感受。
 
淡江大學至今成立一甲子,校友遍佈世界各角落,在各個領域和職場,出類拔萃。引領風騷身為淡江的一份子使我感到非常的光榮,而且可以很驕傲的吶喊「有太陽照得到的土地就有淡江人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