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鷹校友專題分享企業之產學創新與永續經營

這是一張圖片
◎金鷹校友於活動中專題分享與座談(圖/淡江時報)

 

  4月1日(五)上午9時,品質保證稽核處在守謙國際會議中心舉辦110學年度全面品質管理研習會,主題為「全面品質管理之產學創新與永續經營」。葛煥昭校長、張家宜董事長、4位副校長、全校一、二級主管、行政人員及金鷹校友出席,逾350人參與。

  張董事長開幕致詞中說明,全面品質管理研習會向來為本校參與單位、人數最多的「重要共識營」。今年突破創新,首次邀請金鷹校友與會,呼應第五波「超越」,同時和各級單位建立全品管共識,持續創新轉型、願景管理、採取行動,產學攜手合作盼預見未來。

  前兩場專題演講,分別由第4屆金鷹校友陳進財(會計系,穩懋半導體董事長)、第29屆金鷹校友王紹新(數學系,信邦電子董事長),以其創業經驗與管理經營者的角度,展開「企業永續發展之挑戰與創新」、「企業永續發展歷程」的主題演講。內容中分享,企業不只是營利事業,也需承擔社會責任;將持續散播愛的種子,並和利害關係人一起建立永續共榮圈。

 

  專題演講後進行與談人分享,另再邀請第16屆金鷹校友江誠榮(航太系,台旭科技董事長)、第25屆金鷹校友林健祥(化學系,宗瑋工業董事長)、第26屆金鷹校友朱秋龍(化學系,保來得總經理)、第28屆金鷹校友陳世安(資工系,叡揚資訊總經理)共同參加座談活動。5位與談人都是傑出的企業經營管理人,嚴謹經營與治理企業的態度,充分展現著淡江DNA。活動中,無私分享外,更針對「如何將全品管的治理經驗運用於創新和永續發展的推動」、「企業和大學在產學創新與永續發展的合作經驗與推動方式分享」、「企業面對淨零碳排或碳中和等目標之策略分享」等議題進行經驗分享及意見交流,為本次活動提供精采又豐富的難忘內容。(摘自1140期淡江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