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系畢業校友企業專題演講

  由化學系所主辦,化材系協辦的畢業校友企業專題演講系列,於107年11月17日(六)在台北校園校友聯誼會館正式展開。本次邀請龍 騰系統科技的專案經理邱清輝、博司科技公司董事長羅明哲兩位化學系22屆校友來演講,吸引了近50位校友參加。
  首先由邱清輝學長「人工智慧x機器學習」的專題演講拉開序幕。透過深入淺出的演講,讓與會者了解所謂的人工智慧,其實主要是由大數據與演算法模型結合所構成。而人工智慧的相關應用,近年來蓬勃發展的主要原因,是由於深度學習技術及硬體設備快速進步所致 。最後王文竹教授也引用MIT教授 Andrew McAfee及Erik Brynjolfsson 所提之人工智慧機械之發展,會受到D (data), A (algorithms), N (network), C (cloud), E (exponential improvements in digital hardware)五大要素所影響為此演講主題做總結。
  接著羅明哲學長主講「足部輔具材料於長照與健康促進」。羅學長提到隨著台灣高齡化社會的到來,未來產業將有四大趨勢變化。而一個家庭中,只要有一個人生活無法自理,便會影響到20名家庭成員的生活。因此,家中長者健康對於整個家庭運作是否順暢至關重要。並提到一個人走路方式與姿勢會影響身體健康甚巨,因此選擇一雙合適的鞋子至為關鍵。活動中邀請聽眾台感受不同鞋底材料對於行走姿 勢以及人體平衡的影響。其生動演講方式深獲與會者高度肯定。本次活動在兩位演講者精彩的演說之後,劃下完美的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