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校友會9、10月會員聯誼暨慶生活動

  台北市校友會於9月18日(二)下午6時30分,在校友聯誼會館舉辦「登山領隊籌辦活動講座」。本次演講是以「綠野仙蹤」軌跡紀錄軟體為藍本,由合經系施靖嘉學長分享其豐富的登山健行活動經驗。施學長多年實際操作軟體的實力,由淺入深的逐步從軟體下載,到教導現場實作,並用自製的操作軟體影片一起和大家討論。對於不是安卓系統的手機,還介紹另款「登山客」軟體替代,讓大家都可以用自己的手機和筆電學習操作。到了9點大家仍在拼命研究,施學長只好帶大家一起漫遊永康商圈,並實地應用軟體紀錄軌跡。大家就在學習的歡笑中,學會了軟體,並一路走進捷運站,互道晚安,結束了充實歡樂的一天。 
  9月份及10月份的主題演講及慶生會,分別於9月21日(五)及10月19日(五)下午6時30分,在校友聯誼會館舉行。
  9月演講主題為「美好人生 享受當下」,由西語系蕭玉芬學姊分享從一個職場高手成為了家庭主婦,卻絲毫不影響她人生的精彩,積極參加各種活動,享受人生每一刻。精彩的內容引起聽眾廣泛的迴響。
  10月演講主題為「瑜珈遇到精油」,由管科所EMBA陳菁徽學姐從瑜珈的歷史起源說起,藉由身體與心靈的修持,如何帶來的生命能量。陳學姐與她的助手除示範發聲共鳴與瑜珈動作外,並邀請大家現場學習,還幫學長們校正動作。最後又加碼贈送每位一本瑜珈書籍及體驗卷,讓大家大呼過癮,都說今天真是來對了! 
  9、10月的慶生聯誼,則分別在這兩次的演講結束後進行。眾人為壽星獻上生日快樂歌及祝福,並分享蛋糕、合照,並在暢談歡唱後,帶著滿滿的收穫離開。
  台北市校友會於9月29日(三)下午,在校友聯誼會館,與校友總會健康管理委員會合辦秋季健康養生身心靈講座。講座一開始,由林德盈學姊帶領大家做開心而有活力的養生操,接著請公行系校友施丞修中醫師教授「不一樣的養生觀」,用長年下來的實務經驗教導大家,中醫才是從根本解決病症問題;而保健食品不可隨意亂吃,還是要聽從醫師的指示。 
  下半場請到曾經罹患過肝癌、後來用自然醫學研究痊癒,目前也正以自身經驗教導自然醫學的校友林義富老師,強調預防勝於治療,建議大家回到大自然的環境,解放身心靈壓力,推動身心靈環境淨化運動;他還提到疾病多半是腸胃引起,所以清理腸胃也是很重要的。 
  最後請到被喻為國醫的菁英校友及健康管理委員會主委董延齡學長來做總結。高齡82歲的董國醫,平時非常注重避開3毒(壓力毒、食毒、藥毒)2債(睡眠債、休息債),才可以活得長長久久。健康管理委員會執行長許毓芳也表示,未來希望透過定期的活動促進國人對健康飲食保健的認知,並增進校友間彼此情誼的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