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淡江大學校友會10月份慶生會與專題分享


[台北市淡江大學校友會 /祕書處]
       10/21(五)的十月份慶生會與專題分享,很難得邀請到顏明格學長分享~老人照護實務工作經驗。
顏學長是法國巴黎大學人文考古博士École du Louvre 
淡江文理學院法文系
空中大學社工學分班
   一生致力于社會公益事業,曾任巴黎耶穌會修士。在美期間服務於美國受虐兒童基金會。返台後,機緣巧合,身兼心理諮商、老人肢體復健。
現任:淡江大學法文系友會 常務理事       
台北馬階醫院院牧部 病房關懷小組以他長期的服務分享非常寶貴的經驗。

       隨著二次大戰戰後嬰兒潮的全面老化,失智症患者日益增加,失智症已經成為家庭及社會醫療一個非常重要議題。何謂失智症?如何早期發現?發生了怎麼辦?如何照護?照護者的心理素質又該如何?
        聽完顏學長仔細的說明和實際的示範動作,我們終於明白失智到底是怎么回事?不再徬徨而不知所措;我
們深知老化不等於失智,不再自暴自棄;然後也懂得該怎麽預防失智。
         願我們每個人~不但要活到老,學到老;還要健康快樂幸福的樂齡樂活。